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展播

展现音乐少年风采,“德润音才 筑梦未来”音乐总展演活动落幕

2022-08-26

  由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主办“德润音才筑梦未来”音乐总展演活动日前在浙江音乐学院落幕。在三天的时间内,经过之前数月严格评审,从7000余名参演者中脱颖而出的数百名小演奏家们集中在这里,分别参加了“键盘类”,“民乐、管弦乐、打击乐”,声乐三大类的总展演活动,展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以及中国音乐艺术“后浪”们的艺术风采。
  据介绍,“德润音才筑梦未来”音乐总展演活动,旨在集中展示近年来青少年美育教育成果,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加强美育的社会资源供给,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为学校美育教学服务。此次面向广大青少年爱乐者的音乐总展演活动始于今年3月,由前期的线上审评和最终落地的线下展演两部分组成。展演工作组邀请到国内外重量级音乐院校专家、教授及音乐家共同参与此次音乐展演盛会,初评、复评阶段是以系统随机抽取考官进行“盲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发现和发掘优秀的音乐后备人才。
  线下总展演以金兆钧、卢矜矜、钱明慧、吴淑婷、王音睿、吴涤、陈翔豪、王凯蔚、周正、毕祎等音乐界专家、教授组成的超豪华评委团对选手们的表演进行了严格的评审和精彩的点评。在三天的时间里,选手们同时还参加了由工作组倾心打造的古筝、管乐、弦乐、打击乐、键盘类、素养类和声乐大师课,在小演奏家们舞台上的能力和水准得到展示和认可的同时,通过音乐大咖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与现场互动,使选手们在音乐理论,演奏和歌唱技巧,舞台表现力等诸多方面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三天的总展演,小演奏家们展现出来的水准让专家评委们眼前一亮。评审委员会主席、著名乐评人金兆钧表示,“这次参加展演的选手总体素质较高,基本功较扎实,现场失误较少,一些较优秀的选手演奏已具备较强的专业性,达到了技术和表现力的平衡。可以看到近年来社会与专业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举办这样的活动,有效地促进社会音乐教育的发展与提升,期望在此基础上继续坚持举办高水平的展演活动,并力争建成可持续发展的品牌。”

0

  • 上一篇:唱出青春梦想 湖南大剧院举行各大音乐学院优秀学子音乐会
  • 下一篇:“星辰” 邂逅“蓝海” 大提琴小镇尽显音乐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