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展播

人文与自然对话 诗歌音乐会搬到村里办

2022-08-20

  “月光光,照地堂,虾仔你乖乖瞓落床……”近日,随着经典的粤语童谣响起,“当月光与我们一起盛放”——第二届广州市黄埔诗歌音乐会在该区龙湖街迳下村举行。
  这是2022年广州市黄埔区图书馆“埔阅万家”阅读推广活动之一。活动邀请到诗人黄礼孩策划、本土艺术家组成主创团队,以田野为舞台来创作,目的是体现在城市化迅速发展的过程中,也保有乡村之美、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让读者感知诗歌与音乐在野外的相遇,体悟人文与自然的对话。
  现场,《荒城之月》《月亮代表我的心》《城里的月光》等经典作品被重新诠释,观众在诗歌与音乐碰撞中体验“阅读之悦”。声音艺术家陈弘礼、戏剧导演陈晶晶等打造的诗歌实验剧,让大自然、诗歌意境与人文空间艺术连接起来。
  据悉,广州市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持续推进“图书馆之城”建设,建成各类型图书馆、阅读新空间达500多处,实现图书馆街镇全覆盖,达到每7000人拥有一个公共阅读空间的引领水平。未来,广州市黄埔区将推动公共文化渗透到城市肌理,促进了公共文化协同发展、纵深融合,让书香飘进千家万户。

0

  • 上一篇:江南孟秋,运河情长,杭州少儿艺术团带来音乐盛宴
  • 下一篇:坚持十余年 竖琴夏令营让小众乐器不再小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