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展播

请听“我们的歌”!宁波音乐厅响起百余位小朋友的歌声

2022-07-31

  7月29日晚,在宁波音乐厅,100多位小朋友的童声唱响了第五届“我们的歌”海曙区学生合唱艺术团专场音乐会,来自中国合唱协会的专家、浙江及宁波相关音乐专家、音乐爱好者等来到现场聆听,同时,音乐会还开通线上直播平台,邀网友共享这美好的音乐盛宴。
  早在2016年,第一届“我们的歌”合唱音乐会就是在宁波音乐厅唱响的,跨越六年的时光,经历了一届届学员交替,孩子们的梦想和收获再次在美妙的歌声中绽放!
  本场音乐会以“喜迎二十大放歌新时代”为主题,呈现了一系列具有不同民族、不同年代风格和意义的中国作品,如河南童谣《编花篮小景》、黎族民歌《斗牛调》、临海民歌《杜鹃鸟》等作品,重温岁月经典,感悟时代脉搏……海曙区学生合唱团以歌为信,献上对祖国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赞咏。“我们的歌”是昂扬的追逐,在歌唱里,孩子们历经蜕变和收获,“我们的歌”是启程的号角,在征途上孩子们描绘梦想、播撒希望!
  音乐可以改变一座城市的气质。近些年来,宁波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发展合唱艺术,2007年成立了宁波市合唱协会,之后,随着一系列高端合唱赛事的举办等,宁波的合唱艺术活动发展迅速,合唱团数量从7年前的300多个发展到如今的1000多个,数量翻了两番。这其中,多支少儿合唱团成绩非常亮眼,海曙区学生合唱团就是其中之一。
  海曙区学生合唱团成立于2010年,在指挥方红军老师和全体艺术指导老师、合唱团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已成功举办四场大型专场音乐会,并多次在市级、省级乃至全国、国际合唱赛事中获奖。


0

  • 上一篇:2022粤港澳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室内乐比赛正式启动
  • 下一篇:小提琴乐团成功挑战吉尼斯!广州这所学校的美育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