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展播

这群小小少年,办了一个音乐会

2022-07-25

  昨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2022湖南音乐季“FUN肆一乐”长沙交响乐团附属团亲子视听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上演。
  音乐会开场,长沙交响乐团附属湖南儿童室内乐团小提琴重奏团和大提琴重奏团就献上了《儿歌串烧》,轻快的节奏和熟悉的旋律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随后,湖南儿童室内乐团带来了激昂澎湃的《复仇者联盟》、俏皮动感的《Jump in the line》和抖音神曲《守护神》。在演奏《可爱的蓝精灵》时,孩子们和指挥戴上了蓝精灵帽子和大胡子。伴随着精彩的电影画面,观众仿佛来到了蓝精灵的世界。
  音乐会下半场,湖南儿童室内乐团和湖南青少年交响管乐团合作演奏了管弦乐《威风堂堂进行曲》《好想大声说爱你》;湖南少儿合唱团和长沙市第十一中学南轩合唱团演唱的《Baba Yetu》源自非洲东岸,异域风情浓郁;开福区青少年交响乐团与4个少儿音乐团体的小演员们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展现中国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音乐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演艺集团主办,长沙交响乐团团长王智担任艺术总监、总策划,首席指挥肖鸣担任音乐总监,常任指挥邹翔担任特邀指挥,青年指挥家徐苹担任指挥,小提琴独奏演员黎竞元担任指挥、独奏,大提琴代理首席张铭祯担任独奏。
 

0

  • 上一篇:点燃孩子的音乐梦!免费的“民乐班”,他一办就是16年
  • 下一篇:历城二中2022年艺术教育成果汇报演出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