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为老年人打造音乐梦舞台,2024“珠江·恺撒堡”全国乐龄钢琴大赛开启

2024-03-16

hstdjdts

3月15日,记者从广州珠江钢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钢琴)获悉,2024珠江· 恺撒堡”全国乐龄钢琴大赛正式开启,本次大赛面向55岁到70岁的人群,将为老年人提供一个音乐逐梦的舞台。

据介绍,大赛的初赛为3月~7月,在全国各地共50+分赛区进行,经选拔筛选,选手将于9月在花城广州进行最后角逐。据比赛要求,所有选手需分别演绎中西方曲目,以展现自身对于钢琴艺术、中西方音乐文化的理解与钢琴技巧的掌握程度。

记者获悉,作为中国乐器行业龙头企业、文化上市公司,自2013年始,珠江钢琴集团就首度聚焦老年群体钢琴教育事业,组织开展首届“珠江·恺撒堡”老年钢琴比赛,填补了国内中老年钢琴比赛领域的空白。

此后的十余年间,珠江钢琴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提高老年群体文化活动参与率和质量的号召,通过挖掘音乐文化资源与品牌优势,打造音乐文化教育基地,不断完善老年群体钢琴教育、艺术文化教育与活动体系,成功创办与组织七届老年钢琴比赛。

如今,珠江·恺撒堡全国乐龄钢琴大赛已成为中国老年教育与“银龄”市场中一张闪亮的名片,给予了中老年群体展现个人精神风貌与时代风采的机遇,更为老年人的生活增添了精神动力和幸福活力,助力提升精神养老、文化养老的水平,切实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向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发展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珠江钢琴相关负责人表示,聚力老龄事业是时代之需,推促文化高质量发展是未来之势。珠江钢琴集团将继续走在弘扬高雅音乐艺术,传播先进文化的道路上,着力推进老年教育发展,促进音乐艺术文化交流,激发文化产业发展活力。

新闻来源:羊城派

0

  • 上一篇:“吉他小镇”,3600名女工弹出奋斗旋律
  • 下一篇:钢琴市场遇冷背后:有上市公司业绩下滑 业内称消费趋于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