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直击2023广州乐器展开幕盛况,人气爆棚

2023-05-25

  5月22日,第十九届广州国际乐器展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盛大开幕!本届展会开设4大展厅,展览面积40,000平方米,吸引了662家企业参展,展会持续至5月25日。
  现场情况速递
  01
  现场人潮涌动新品乐器引关注
  一到入场时间,很多朋友就迫不及待进来挑琴试音。走道里熙熙攘攘,各大展台上琳琅满目的乐器,让人目不暇接,无论是弦乐器、管乐器还是打击乐器,都有着绝佳的表现。
  很多展位设置了专门的试琴房,琴友们可以放心来试琴了!
  不少品牌邀请了代言人或重磅嘉宾在展台进行乐器演奏。
  “拥抱科技创新”是本届展会的最大亮点之一,众多企业结合数字技术发展趋势,开展传统乐器智能化改造,推出兼具智能科技与互联应用的音乐教学服务。
  云上钢琴,注入智能科技,联动远程全场景教学科技,有自动演奏、一键静音功能,打造“把老师带回家”的学琴模式
  智能乐器音响系统,有101个音箱模拟与效果类型,可云端分享音色
  除了智能乐器,现场更是新品荟萃。夏洛克曼宁乐器、星臣吉他、焦桐乐器、摩歌乐器、可贞国乐等参展企业带来众多新品。
  02
  多场同期活动引爆观众热情
  本届广州国际乐器展洞察行业热点,开展“行业论坛”“琴行商学院·盈利模式及经营管理论坛”“音乐教育论坛”系列会议。开幕首日,“第八届音教行业大会”“调律师讲堂”等会议人气聚集,观众学习热情甚高。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邀请了多位名家举办讲座。
  “筝坛圣手”王中山教授带来一场古筝公益讲座,会议室里座无虚席,门口、走道都挤满了前来取经的粉丝们。王中山教授讲课风趣幽默,令人耳目一新,时不时引来观众会心一笑。
  国际提琴制作大师郑荃教授的新书签售会迎来众多粉丝,郑荃教授近距离与粉丝交流互动,分享提琴制作的理论和实践知识。
  此外,电吹管、马头琴、钢琴、古典吉他、民谣吉他等多场乐器演奏会精彩上演。
  为期四天的展会将共开展50多场会议活动,接下来三天,著名指挥家王军教授、著名音乐教育家朱则平教授、指弹演奏家GIN、古典吉他演奏家陈曦、著名职业吉他手Tommy、提琴琴弓制作师李建锋等名师名家将带来一场场精彩的讲座、演奏会或提琴制作演示。
  03
  大师逛展线上线下人气旺
  本届广州国际乐器展,“大师带您逛展会”活动邀请了众多大师名师:国乐名家方锦龙、重庆管乐协会会长周勇、器乐演奏乐队“八只手”创始人陈磊、广州管乐学会副会长杨弦、五色风音乐文化平台主教权娉等。
  他们参观了众多展位,与展商就乐器生产与制作、行业发展现状与市场需求进行深入交流,现场还试弹了不同型号的乐器,对乐器音色、手感、设计等进行评价,同时与闻声而来的粉丝热情分享。
  活动同步线上直播,吸引了1.3万人观看。
  “西方乐器的特点是‘律有数’,而中国乐器的最大特点是’韵无穷’”,方锦龙老师认为此届展会的民乐展品,音色有了新的改进,他同时提出,民乐除了好看,更要体现出韵味,“声学研究”是国乐的重要方向。
  23日,展会继续进行线上直播,带领线上线下观众云览乐器、寻新机。
  同期展会: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览会
  交通指引
  ➬地铁/打车:至8号线“琶洲站”A出口
  ➬公交:至“琶洲站”下车
  ➬自驾:导航至广交会展馆B区2号门北广场停车场
  温馨提示
  ❶展会期间交通拥堵,为节省您的时间,并及时参会、观展,建议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错峰出行。
  ❷入馆参观务必携带身份证(内地观众)或有效证件(港澳台观众)。




0

  • 上一篇:“音乐+旅游”助文旅破圈
  • 下一篇:琴行关门倒闭,剩余学费如何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