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河北大城:乐器产业奏响乡村振兴"美丽和弦"

2022-11-21

  近日,大城县融媒体中心录制的短视频《河北大城:乐器产业奏响乡村振兴"美丽和弦"》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播发。
  河北省大城县管弦乐器生产制造产业起源于20世纪90年代。近年来,大城县将乐器生产作为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产业升级,将乐器生产向现代化、规模化生产经营方向发展,小小乐器走出国门,奏响了乡村振兴的"美丽和弦"。
  在大城县的一个西洋乐器制作工坊内,工人们正在赶制订单长笛,他们通过巧手加工,将一根根长笛以完美的姿态呈现,这些精致的长笛经过精心包装后将运往海外各高端音乐市场。
  乐器产业火热的发展势头,不仅让乐器生产企业赚得盆满钵满,更让村民们获得感满满,在家门口就掌握了致富技能,村民们有了创造美好生活的持续内生动力。
  手工乐器出村落,艺术品质润民心。截至目前,大城县拥有民族、西洋乐器加工、生产企业70余家,年产值达4000余万元,带动了2000余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人均增收3万余元。

0

  • 上一篇:中国家庭钢琴普及率低,“双减双增”政策下看好下沉市场
  • 下一篇:“双减”后逆势上涨的库客音乐,缘何行至退市边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