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中小学音乐老师站上指挥席 重庆2024新年音乐会玩出新花样

2024-02-05

临近岁末,各种新年音乐会也逐渐多了起来。12月23日晚,“管乐狂欢节——重庆联合管乐团2024新年音乐会”如约在国泰艺术中心上演。相比其他的管乐音乐会,本场演出的特别之处在于,站上指挥席的两位指挥都并非专业指挥家,而是两名来自重庆本土的中小学音乐老师。

这也吸引到了中国着名指挥家卞祖善关注的目光。他不仅出任了这场音乐会的艺术总监,同时还亲临现场并送上了寄语。

本次重庆联合管乐团2024新年音乐会由重庆演艺集团主办,重庆国泰艺术中心承办,也是2023年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开幕式周年的收官音乐会。在现场,《卡门序曲》《嘿!朱迪》《龙猫》《随它吧》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乐曲相继亮相,时而激昂、时而婉转的乐声令现场掌声不断。

重庆联合管乐团由重庆铜管五重奏首度倡议发起,与重庆木管五重奏、Kv.33室内乐团、“气流速度”萨克斯四重奏、重庆青年单簧管室内乐团等活跃在重庆本土、能长期演奏专场音乐会的乐团组成了主体。同时,联袂重庆的部分优秀职业演奏家、高校管乐教师以及他们的优秀管乐学生一起同台演奏。

本场音乐会的特别之处是两名指挥都不是专业指挥家,而两名中小学的音乐老师。他们都是来自重庆本土,在中小学指导、管理、指挥学生管乐团多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主办方表示,本场演出既为他们这样的重庆本土从事管乐艺术教育的园丁们提供了更专业的艺术表演平台,同时也提高了管乐艺术从业者的业务水准。

本场音乐会也是重庆铜管五重奏第300场音乐会。乐团成立16年、职业化10年来,不仅累积了大量铜管乐迷,在国泰云瑚音乐厅驻场演出了十个音乐季。同时也培养起了一支高水平的专业编曲团队,重庆联合管乐团2024新年音乐会的曲目大部分为重庆铜管五重奏编曲团队编曲。

今年已是87岁高龄的中国着名指挥家卞祖善也亲临本场音乐会现场助阵。他表示,“由重庆职业乐团的一些首席,各院校的管乐教授、各界拥有音乐会舞台演奏经验的管乐教师和上述音乐家们的管乐优秀学生组建成立的重庆联合管乐团,实属我国管乐表演艺术史之创举。”(新闻来源:上游新闻)

0

  • 上一篇:一群乡村孩子的“星光大道”
  • 下一篇:年味儿来了!中国音乐学院“国乐快闪”走进时尚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