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用原创音乐点亮创新创业梦想

2023-05-24
  近日天津全力打造的天开高教科创园(以下简称“天开园”)正式开园,吸引了一大批热情的创业者来此实现梦想。日前,天津音乐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了“天开园”原创歌曲创作征集活动。
  5月10日,天津音乐学院面向全校师生发出“天开园”原创歌曲创作征集活动邀约,通过征集以“天开园”建设为主题的文艺作品,激发青年文艺创作活力,深入宣传“一核两翼”城市新地标,让高校青年人才更全面、更深入、更直接地了解“我求学的城市”。
  短短十几天,全校13个系部积极动员,5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报名学生覆盖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有10余名学生已经拿出作品初稿,作品涵盖民族唱法、美声唱法和通俗唱法。同学们用动人的旋律彰显天津城市气质、讲述青年人的创新创业故事。
  “看啊,海河岸边孕育了多少孩子的梦;听啊,津门故里又在开创着新的守候;感受,深情沃土,这是你天开园的召唤!未来,邀你见证,那是属于津城的霓虹……”天津市级优秀学生、作曲系2019级本科生高依波创作的歌曲《未来》,用“交响语言”奏响“津彩青春”,抒发当代大学生对“我求学的城市”执着又深沉的热爱,以及对“天开园”落成的欣喜和振奋。
  该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朱诚表示,多年来,天津音乐学院始终致力于发挥专业特色,用新时代文艺作品铸魂育人。作为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天开园原创歌曲创作征集活动将继续融通资源、汇聚力量,助力营造城市与人才双向奔赴的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天津的新发展新变化,吸引、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留津就业发展。
  据介绍,学校还将组织学生团队带着原创音乐作品走进天开园举办创新创业路演活动。届时,原创歌曲创作征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将首演,以音乐作品抒发津门学子的创业热情,以青春活力放飞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梦想。学校还将开展“智能创新领航天音”、“乐动天音梦创天开”主题学访活动,努力为天开园输送优质双创项目。


0

  • 上一篇:音符跃动校园让音乐教育“声”入人心
  • 下一篇: 音乐筑梦唱响未来 宝鸡高新区第八届中小学生合唱艺术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