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艺术扎根校园,联盟小学萌娃舞台展露风采

2023-05-2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17日至18日,盘龙区第37届学生艺术节“小小昆明人”展演活动在春城剧院举行,联盟小学萌娃艺术团荣获舞蹈一等奖、合唱二等奖、优秀组织奖。萌娃们用优美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在艺术节的舞台上表达着对祖国、家乡、学校的热爱。
  联盟小学萌娃艺术团参加了本次活动的舞蹈专场,本次比赛共有35所学校参赛,竞争激烈,但是孩子们毫不怯场,大胆展示自己。
  《金秋童韵》舞蹈以生活在哈尼梯田的劳动人民收割稻谷为背景,通过割、挑、打、扬等细节,表现哈尼族人民勤劳奋发的美德与热情豪爽的性格,反映出一派喜获丰收的愉悦。最终,该舞蹈在盘龙区学生艺术节舞蹈比赛中获一等奖的成绩。
  此外,萌娃合唱团由学校老师带领40余名合唱队员积极参与歌曲演唱,他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演唱曲目《崴萨啰》。本首歌曲用傣语演唱,旋律优美动听,学生们美好的嗓音与生动的肢体把这首歌曲表现得淋漓尽致。当《小小世界》再次唱响,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用嘹亮的歌声展现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体队员及老师的辛勤付出下,获得合唱专场的二等奖。

0

  • 上一篇:喜迎亚运,舞艺“操”群,这所学校发布了原创音乐《飞鸟操》
  • 下一篇:用音乐对话,15所中外院校百名学生同台奏响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