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西安市新城区第五届“新城金秋”小学音乐课堂教学研讨会召开

2022-11-27

  11月24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区第五届“新城金秋”小学音乐课堂教学研讨会在西安黄河实验小学举行。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董鹏辉“名师+”研修共同体成员参与本次线下活动,全区音乐老师线上观摩直播活动。
  现场,西安黄河实验小学音乐教师樊咪执教人音版四年级《小螺号》。运用情景导入生成海风声与螺号声的二声部训练,在解决本课难点的基础上,为后续的学习作足铺垫。教学过程中,樊老师通过和声的音响效果,让学生循序渐进地熟悉歌曲旋律,聆听音乐并感受美,让孩子在自主发现和合作探究中提高想象力,培养他们感知美、表现美的能力。
  本次研讨会以“践行新课程理念,打造高品质课堂”为主题,西安黄河实验小学校长孔永仓发言致辞中说:“‘尚美’是我校美育教育的核心理念,音乐课更是美育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音乐教师要深耕第一课堂,不断探索音乐课堂教学落实核心素养的路径和方法,以新的美育课程标准为载体,在如何正确、科学地领会、践行新课标精神、把握新课程理念上下功夫,完善培养目标、优化课程设置,强化课程育人功能、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确保学生核心素养的落地。”
  课后,樊老师进行了反思、说课。现场的音乐老师进行集体教研,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音乐教研员董鹏辉老师点评:“希望教师们应丰富自身的专业水平,打开自身的教育思维。从艺术生活、艺术情感、艺术文化等方面诠释音乐作品时,要有开放的学科教学意识。并指出教师应通过课程理念、设计思路、课程内容、学习任务的解读,发现新课程标准中出现的新理念、新做法、新思路,并找寻到这些理念衍生、发展、变化的轨迹。”

0

  • 上一篇:搭建平台扩大端口浙江音乐学院打造海外人才“引育用留”生态圈
  • 下一篇:“中国音乐家的摇篮”如何奏强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