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第三届音乐学科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论坛暨“礼乐弦歌”课程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广州大学举行

2023-05-2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有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的精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探索学校音乐教育中的美育实践新样态,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广东省美育的高质量发展,广州大学与人民音乐出版社共同主办第三届音乐学科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论坛暨“礼乐弦歌”课程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2023年5月22日上午,第三届音乐学科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论坛,暨“礼乐弦歌”课程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暨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大学生艺术教育分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大学演艺中心大剧场隆重召开。此次活动的指导单位为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单位为人民音乐出版社与广州大学,承办单位为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广州大学省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广东音乐)、广东省学生体育联合会大学生艺术教育分会、广东省学校美育名师工作室(广州大学-刘瑾),协办单位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小学与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小学。这一活动旨在促进中国优秀传统音乐文化的研究和传承,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教育界代表的参与。
  首先,由活动主持人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执行院长刘瑾教授介绍活动内容和与会嘉宾,正式拉开了开幕式的帷幕。
  接着,活动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上台致辞。他们对这一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强调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以及对音乐教育的推动力。
  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李颂东书记致欢迎词
  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经理魏振华先生致辞
  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林子平秘书长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大学生艺术教育分会的批复》
  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朱征宇会长致辞
  全国礼乐弦歌课程教学示范校代表: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外国语小学校长姚晓英女士发言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康天东先生致辞
  接下来颁奖与授牌环节中,主持人宣布了2022年礼乐弦歌教学与教研成果评选获奖名单,由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康天东先生和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经理魏振华先生为获奖老师颁发获奖证书。
  会上宣布了2022-2023年度礼乐弦歌课程教学示范校和研究基地的名单,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经理魏振华和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执行院长、礼乐弦歌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刘瑾教授授牌。
  开幕式的另一个重要环节是宣布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大学生艺术教育分会的顾问、会长和副会长的名单,并由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朱征宇会长、林子平秘书长为他们授牌并颁发聘书。
  最后,开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与会代表们走上舞台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教学成果展示和学术研讨会,专家学者在第三届音乐学科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论坛暨“礼乐弦歌”课程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中展开深入讨论。
  刘瑾教授表示,希望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对中华音乐文化的研究热情,促进音乐教育的创新和传承,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华音乐文化的研究和传承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0

  • 上一篇:新疆小伙用原生态音乐为家乡代言
  • 下一篇:澳门6月接续上演中西经典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