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交响合唱音乐会奏响黄河之声

2023-01-10

  1月6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百人阵容演出的“春绿陇原·黄河之滨”《黄河之声·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奏响。这是甘肃省“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活动“春绿陇原”专场文艺演出活动推出的第三场音乐会。
  《黄河之声·交响合唱》音乐会共演出13个节目,分别是管弦乐与合唱联奏《东方红》陕北民歌、《在灿烂的阳光下》,交响合唱《黄河少年》,女声独唱《玛依拉变奏曲》,混声合唱《青春舞曲》新疆民歌,女声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混声合唱《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混声合唱《我们》,管弦乐联奏《掀起你的盖头来》《激情燃烧的岁月》,交响合唱《向往》,混声合唱《今朝》,管弦乐联奏《在希望的田野上、军港之夜、春天的故事》,管弦乐与合唱《不忘初心》,混声合唱《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整场音乐会音乐格调具有戏剧性、史诗性、英雄性的特点,同时演奏顺序结构严谨,表现手段丰富多变、顿挫分明,将听众带入“黄河之声”的音乐意境和想象空间中徜徉,余味深长。
  据了解,兰州音乐厅合唱团是甘肃历史上第一个职业合唱团,合唱团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成功演出歌剧《波西米亚人》《乡村骑士》音乐会版,贝多芬第九(合唱)交响曲终曲《欢乐颂》,歌剧《图兰朵》《卡门》《茶花女》舞台版等众多中外优秀作品。兰州交响乐团曾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奏响丝路雅乐,演出足迹遍及北京音乐厅、国家大剧院、上海音乐厅、悉尼歌剧院等国内外著名场馆,积累了丰富的音乐会曲目,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深受广大乐迷喜爱。
 

0

  • 上一篇:唱响新年“四季粤歌”:广东音乐创作研究基地举办原创作品新年音乐会
  • 下一篇:多元艺术教育润泽学生!我市各学校推出各具特色艺术类活动以及校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