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民族歌声美丽乡村!音乐振兴乡村主题论坛在成都温江成功举办

2019-12-03

  2019年12月2日,由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温江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成都市温江区万春镇人民政府、四川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承办的“音乐振兴乡村主题论坛”在温江区举行。论坛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文化馆、四川艺术职业学院、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宣传部、成都市温江区总工会、四川省群众文化学会、成都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的大力支持,受邀参加论坛的国家级音乐名家和省内音乐界名家齐聚温江区,共商如何用音乐振兴乡村。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推动区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推国际音乐之都建设,打造音乐艺术主题村落,一场以“音乐振兴乡村”为主题的论坛在温江区展开。

  四川省文化馆馆长吕骑骅就“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群众文化发展”作主题演讲;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声乐家协会副主席、四川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主任谭学胜就“民歌是地方特色的艺术表达”作主题演讲;

  四川省音乐产业协会执行副会长罗邴文就“音乐让生活更美好”作主题演讲。

  在主题讨论中,受邀嘉宾围绕“如何打造幸福田园音乐艺术村落”展开讨论,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吕小琴、中国吉他学会副理事长王鹰、成都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叙龙、梵木创艺区音乐产业规划师袁野、万春镇幸福村党支部书记郭建平,纷纷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积极有效的建议,温江区万春镇为感谢专家们的关心支持,现场邀请专家成为幸福田园的“名誉村名”。

  在论坛开始前,万春镇党委书记帅仑向与会嘉宾作了乡村文化旅游推介,和四川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四川艺术职业学院、中国声乐家协会、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培训中心成都基地、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吉他学会,就共同助力万春镇幸福田园音乐艺术村落建设签订合作协议,并向全国音乐界发出邀请,欢迎音乐界名家到幸福田园设立音乐大师工作室。

  论坛最后,受邀从北京远道而来的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扬琴学会会长、文化和旅游部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黄河教授作总结发言,黄河教授对温江区将音乐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定位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温江区在发展音乐产业方面的优势资源,并就温江区助推成都国际音乐之都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和美好祝愿。论坛在四川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歌唱家演唱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高亢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成都市温江区是近代音乐理论家王光祈先生的故乡,为助推成都国际音乐之都建设,温江区广泛邀请国内音乐名家到温江设立名家工作室并开展音乐活动,大力引进知名音乐企业到温江入驻,不断促进温江音乐产业发展,同时,结合温江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推进音乐文化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港漂杨倚静的音乐人生:在香港传播国乐,16年培训5000人
  • 下一篇: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暨2019年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合唱展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