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音·中国乐·中国年”推出多场线上音乐会 中国音乐学院艺术家陪您过大年

2024-02-09

搜狗截图20240209120807

新春期间,中国音乐学院举全校之力打造出品、中国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中心制作了“中国音·中国乐·中国年”新春文化品牌,从1月22日以来推出多场精彩的音乐会。除了热闹喜庆的音乐现场,还有数不胜数的网友也通过多个平台的网络直播足不出户欣赏到了令人激动的华彩乐章。同时,世界各地的观众网友在美妙的音乐声中“云”上相聚,互送新春祝福、传递美好寄愿。

2月8日正值农历腊月廿九,北京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将播出“时代芳华——中国音乐学院交响专场音乐会”。指挥家李心草、歌唱家雷佳和吴碧霞、小提琴演奏家黎雨荷等中国音乐学院的名家名师将相继登场献艺,而中国音乐学院校友、歌唱家韩红也将带来独唱《绒花》,并将作为指挥带领乐团演绎作品。

此次音乐会阵容非常强大。中国音乐学院院长、指挥家李心草将执棒中国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为观众带来经典春节曲目《春节序曲》,以欢腾热闹的喜悦奏响除夕前奏。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硕士研究生导师、指挥家袁丁将携手声乐歌剧系教授、歌唱家雷佳及声乐歌剧系教授、歌唱家吴碧霞,分别为观众献上《运河谣》和《爱莲说》两首女声独唱作品。前者由广阔的运河风光缓缓铺展开来,唱响中华民族劳动人民的智慧,后者以古香古韵和深情吟唱描绘君子风骨,同时,管弦系副教授、小提琴演奏家黎雨荷也将以婉转清雅的旋律联袂演绎《爱莲说》。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研究生、男高音歌唱家李扬以《北京颂歌》唱出对首都的丰沛情感,为人们的新年注入信心与希望。同时,中国音乐学院校友、歌唱家韩红将带来独唱《绒花》,并将作为指挥带领乐团演绎作品。国乐系青年教师、唢呐演奏家张倩渊将携手国乐系青年教师、板胡演奏家晏璐婷,奏响喜庆之音,以国音国乐讲述华彩《中国故事》,带领观众领略中国交响的时代力量。

在2月4日和2月7日,“中国音·中国乐·中国年”首场网络直播的新春音乐会和“溢彩华音——中国音乐学院国乐专场音乐会”已经推出的两场直播中,中国音乐学院的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技艺展示了音乐的魅力,获得了网友的交口赞誉。2月9日起,广大观众可通过多个平台观看“溢彩华音·国乐合鸣新春音乐会”“时代芳华·交响颂歌新春音乐会”“中国之韵·大美无疆新春音乐会”“东方之美·情韵悠扬新春音乐会”“华夏风光·红韵印象新春音乐会”和“锦绣山河·共谱华章新春音乐会”六场中国音乐学院精心准备的新春音乐会,在吉祥乐声中过大年。

(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0

  • 上一篇:2024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启动
  • 下一篇:教育部关于《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