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莫斯科国际音乐节-友谊之桥》活动在俄落下圆满帷幕

2024-02-08

t0f2e9oe

《莫斯科国际音乐节-友谊之桥》莫斯科国际总决赛为期十天的活动,于2024年1月30日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在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音乐厅落下圆满帷幕!

本次音乐节共有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苏州大学音乐学院等二十余位选手赴莫斯科参与竞赛与演出活动,

本次音乐节莫斯科国际赛强大的评委阵容共12位功勋艺术家教授,其中特别邀请到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演员王威教授加入到评委会阵容。

音乐节在莫斯科总共分为四个主要内容,首先,选手们在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大师课学习,大师课邀请到:特鲁尔、斯特鲁科夫、韦尔希宁、萨卡洛娃等柴院教授对选手竞赛及演出曲目进行针对性学习与训练,选手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第二项,选手们前往柴可夫斯基最后的故居-位于克林市“柴可夫斯基保留地国家音乐博物馆”向柴可夫斯基雕像献上花束,以表达对这位世界古典音乐巨匠的敬意感怀!

组委会并奖励本次音乐节的优秀钢琴选手潘姝雯、梁家赫,演奏柴可夫斯基使用过的钢琴,小提琴选手郭丰宁在钢琴前演奏柴可夫斯基作品!

随后,选手参观与访问了位于克林市的柴可夫斯基国立艺术学校,感受到了学校师生热情而传统的俄罗斯待客礼仪,并观看了包含钢琴、小提琴、打击乐、芭蕾、美术、传统手工艺等各个教研室的介绍与学员的表演,最终在克林市主管文化教育的副市长介绍与致辞下圆满完成参观交流学习,

最终,全部来自中国的选手在博物馆音乐厅为克林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演出活动,音乐厅几乎座无虚席,对来自中国的选手们报以热情的掌声与欢唿!

克林市电视台对此次交流活动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与详细的报道。

第三项,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音乐大厅的“友谊之桥”交响音乐会,音乐会演出乐团为:柴可夫斯基国立学术交响乐团,特邀指挥为柴赛首席指挥-尤里.特卡琴科(юрий.ткаченко)

演出嘉宾邀请到十七届柴可夫斯基国际大赛钢琴和小提琴获奖者马立宁(малинин),伊斯里亚莫夫(ислямов),尤里.巴什梅特中提琴大赛获奖者来自中国的张铠麟为特别演出嘉宾,莫斯科国际音乐节大提琴优秀选手乌莎科娃(ушакова),声乐优秀选手中央音乐学院的张良睿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中俄音乐家们相互配合,道出了“友谊之桥”的主题!

最后,音乐节总决赛竞赛单元在柴院音乐厅拉开帷幕,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共计60余名选手参与最终评选,最终中国选手钢琴专业组梁家赫,潘姝雯,小提琴专业组郭丰宁,管乐专业组井思源,声乐专业组张良睿取得组委会最高荣誉奖,并被邀请登上优胜者音乐会为本次音乐节活动画下圆满句号!

在主办方:柴可夫斯基国际大赛获奖者协会结合比赛成绩,大师课和音乐会表现以及中方组委会推荐等综合因素下,最终决定授予钢琴组梁家赫,潘淑雯,小提琴组郭丰宁在接下来一届的“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年大赛”总决赛第一轮的直接晋级资格。恭喜这些优秀选手,祝愿他们能在音乐的道路上披荆斩棘,顶峰相见,用音乐传递爱与友谊!

(新闻来源:大众网)

0

  • 上一篇:东京多元交响乐团奏响2024新年音乐会
  • 下一篇:“民乐经典·琴歌雅韵”新春音乐会在法国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