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大湾区中奥音乐交流论坛,推进广东音乐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3-05-21
  5月19日,由世界音乐艺术教育协会发起主办"2023大湾区中奥音乐艺术教育交流论坛"在广州二沙岛维童之友音乐厅举办,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合唱"与"交响乐"两个板块开展多个议题,来自中奥两国的领导、行业大咖专家和嘉宾以分论坛的形式,深入探讨新时代下的机遇,谋求更长远的发展。
  奥中关系促进会秘书长王健博士致辞表示:"文化是人类共同的财富,音乐是世界各民族跨越语言障碍进行心灵沟通的理想途径。中国和奥地利都是拥有悠久历史和璀璨艺术文化的国度,两国之间具有很多的相似之处,推动中奥两国音乐艺术、音乐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将中国的历史悠久的民族音乐传播到世界,把奥地利的音乐经验引入中国,促进双方文明互鉴,加深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
  越秀地产党委副书记陈志飞先生致辞表示:"音乐是人类灵魂的一种外在体现方式,是人类的第二语言。"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作为"一带一路"朋友圈的高端艺术教育品牌,极具代表性。越秀教育此次协同迈斯特引入维也纳特色的音乐教育,有助于推进高雅音乐教育进社区,为成就社区的美好生活注入艺术理念,与"好产品、好社区、好生活"的越秀追求不谋而合;更有助于加深广州与维也纳的合作关系,优势互补,积极发挥大湾区引领国际文化交流的示范作用。
  在对话论坛中,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艺术总监杰拉尔德·维尔特、广东省合唱协会副会长陶文华、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刘长安、广州市小海燕合唱团艺术总监及常任指挥刁志君,一起同台论道探讨合唱,分别就"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下的合唱事业和青少年合唱教育展开研讨。
  维尔特教授表示,音乐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人人都是音乐家,每个孩子都能学习唱歌。广东是中国的合唱大省,大湾区拥有很多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优秀合唱团,参加合唱团不仅仅是为了培养孩子们的音乐素养与技能,更重要的是要在合唱中得到快乐,通过合唱塑造健康的人格。
  针对乐团行业和乐团教育在新时代下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维也纳爱乐乐团前副主席赫尔穆特·采特纳教授,广东省合唱联盟副主席廖原,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副主任钟光宇展开讨论。
  "交响乐是人类文明共有的精神文化财富,交响乐团的教育和发展,不仅仅是艺术领域的事情,它关系到整个人类文明的进步,培养青少年交响乐团,扶持更多的青年艺术家是全世界交响乐同行的共同目标和使命。"采特纳教授谈到。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签约仪式:越秀地产与迈斯特国际进行战略合作签约;珠江钢琴与广州维友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合作双方抢抓美育教育的机遇,共同发挥资源互补优势,实现教育产业合作、人才培养、品牌建设等方面快速发展,实现共赢共创共享的新局面,从多方面、多维度推进广东音乐教育高质量发展。


0

  • 上一篇:以艺术之名,共促中越友好
  • 下一篇:意大利克雷莫纳 小提琴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