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罗小枫退休比上班还忙 发挥余热服务社会

2019-11-21
  她曾是清水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在社区基层工作了数十年,积极为群众排忧解困。退休后她依然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用心用情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在社会上发光发亮,带动身边人传递正能量,赢得群众的交口称赞。

  “牵线搭桥”链接资源积极投身关工委事业

  近日,张槎口琴队惊艳亮相佛山市全民综艺大舞台,老中青三代同台演出献礼新中国70岁生日,从200多支优秀队伍中突围而出,以张槎赛区海选第一的好成绩晋级佛山总决赛。这支口琴队伍中最老的队员超过80岁,最小的年仅6岁,几乎都是从零基础学起。从组建到成长蜕变,这支队伍走过的每一步都凝聚着罗小枫的无数努力。

  退休后的她本可闲赋在家,如她原本计划的那样背上旅行包潇洒走天涯。得知张槎街道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她在基层工作多年拥有丰富的资源,熟知各项工作流程,便又“义不容辞”地加入街道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继续为群众奉献。

  今年5月,在罗小枫的积极推动下,清水桥、马岗、江湾社区资源共享青少年公益口琴班正式诞生。“我的初衷就是想让孩子们能够放下手机,多学一门乐器,既可以增长兴趣,又能娱乐身心。口琴价格不贵,上手容易,很适合孩子们。”罗小枫说。公益口琴班非常火爆,在片区掀起了一阵“口琴热”,忙完开班筹备,她又马不停蹄投身协助课堂管理和各色口琴交流活动,几乎每节课都不缺席。

  主力口琴队、中老年口琴队、少年口琴队、佛大青年口琴队……在她的微信里有各种各样的口琴队群,为了方便各种通知的发布和资源统筹,凡是口琴队相关的群她都置顶了。“简直比上班还要忙!”罗小枫笑言。明年她还计划办合唱团,让更多孩子有机会接受免费的文艺课程,有更多平台提升和展示自己。

  练就一双“金睛火眼”当义务巡查员服务大家

  除了在关工委开展服务,日常生活中她也热心社会事务,不遗余力地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她通过佛山数字城管信息平台当起了义务巡查员,练就一双“金睛火眼”,平日里看到公交车站候车坐椅损坏、下水道堵塞、沙井盖噪音扰民、垃圾堆积等,她都会立即上报平台反映,让问题得以迅速解决。只要社区党委有什么需要,她便会立即过来帮忙。社区大大小小的志愿者活动,都能看到罗小枫的身影。她还是禅城区“圆桌讲习会”百姓宣讲团成员,讲述身边好人好事,传播正能量,引领了大批群众成为志愿者。

  “我是1994年入党的,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做好带头作用,不能忘记初心,不能对不起党。每当遇到关乎群众的事情,都希望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把服务社会的优良作风继续发扬下去,让群众生活在更美好的环境里。”罗小枫坚定地说。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那些支持、鼓励孩子学艺术的家庭都是怎样的呢?
  • 下一篇:六旬老人商场学钢琴 13个月自学15首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