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晚间小故事,我已经60岁了,学小提琴是不是晚了

2019-11-18
 
  最近准备写一些晚间小故事,这些故事大多是我看书时偶尔看到,让我很受触动的故事,希望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在忙碌了一天之后,停下来思考总结一下,能在忙碌的生活中多思考一下方向和规划,因为人不仅要低头走路,还要抬头看天。

  今天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位老人,在他60岁时,很想学小提琴,但是觉得年纪有点大,所以比较犹豫,于是就问了身边的一些人,结果不少人都投来诧异的眼光,说道,“你年纪都这么大了,还折腾啥呢”,结果他就放弃了这个想法。过了很多年后,有一天他在路边看到有人拉小提琴,羡慕不已,就突然想到60岁那时的想法,不禁感叹道,“若是那时我学小提琴,那么我现在就拉了30多年的小提琴了”,因为那一年他93岁。

  人生就是这样,有时过多的在意别人的想法,有时忙碌得腾不出一些时间,有时不在意一些看起来很小但实际很重要的事情,有时认为困难重重自己难以搞定,结果导致了各种遗憾。希望大家有些事想到了就去做,因为有时候机会一旦错过就不在,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会回来。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壮乡天琴“弹”响“天籁之音”
  • 下一篇:事实证明,中国人是会为音乐付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