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准备学小提琴前,琴童爸妈最关心的5个问题!

2019-08-26

  昨天有一个家长跟我咨询了小提琴的一些问题,说是想让孩子学,从头到尾一共聊了将近1个半小时。
  为了以后能够效率高一些,我就想总结一下各位琴童家长们准备让孩子学琴前最关心的几个问题,希望能帮助各位还在懵懂中的琴童家长们。
  孩子学小提琴前,琴童爸妈最关心哪些问题?
  1、孩子多大学琴合适。
  说实话这个年龄没有任何标准界限,有9-10岁才开始学而且最终还能进入交响乐团的人,比如我一个朋友就是这样,9岁多才开始学琴,但是最终顺利考上音乐学院,毕业后进入交响乐团工作。
  就我所接触到的学生中,大部分的孩子是从5-6岁开始学琴,当然也有3-4岁就学琴的。总之,就是年龄不是问题,不管孩子小到3-4岁,大到17-18岁,只要想学,就不晚。
  2、一节课费用是多少。
  因为全国各地的收入水平有所差异,所以我也没办法把全国都涵盖到,就以琴姐所在的西安举例来说吧。
  一节课的费用跟老师水平直接挂钩,音乐学院的专业小提琴老师,一节课的费用在500+以上,乐团工作的专业老师在200-500左右不等,另外就是一些培训班、琴行的老师,价格基本在150-200左右。
  3、在哪里上课的问题。
  一般情况下,乐团和音乐学院的老师都是在老师家里上课,培训班、琴行自然是在培训班上课。
  这里要额外说一点,很多家长选择老师都想就近选择,遇见一个好老师不容易,千万不要因为距离失去一位好老师。
  4、一节课时间长短问题。
  大部分课时都是45-1个小时左右,时间过长孩子大脑及身体就会产生疲劳。此外,3-5岁的孩子学琴时间可能需要跟老师再仔细沟通一下,比如说我和我一些同事都建议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上半个小时至45分钟即可。
  5、家里人没有学音乐的,孩子能学好吗。
  能不能学好跟有没有基因关系不大,当然家庭有基因最好了,孩子能不能学好琴,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好老师+不间断的上课+高效率的练琴时间+家长的帮助,这些方面做好了,哪怕没有音乐基因,也能学出来。
  说到最后,作为琴童家长一定要学会如何陪伴与引导孩子,不要让最初的学琴兴趣逐步消失。
  


0

  • 上一篇:喜迎祖国70华诞 原创儿童音乐剧《嗨,老爸》在京展演
  • 下一篇:一个暑假报三门考级 过了十级却再也不愿弹琴 艺术教育,究竟该教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