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第二届百老汇儿童音乐剧夏令营结业 │ 父母的高度和格局,就是孩子的起点和方向

2019-07-24
  爱是一种能力
  孕育一个孩子,作为家长,我们能给ta什么?我想,大部分家长,会说一个相同的答案——爱。可还来不及去想怎么爱,就在手忙脚乱和初为人父母的喜悦中,孩子已经开始长大。孩子没有使用说明书,一个孩子也只有一次成长。所以爱不是主观,爱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对选择的判断力。让我们和更爱孩子的人一起,培养更强大的孩子。
  和更爱孩子人一起
  培养更强大的孩子
  高考放榜,大家的话题都聚焦在#数学英语双满分总分730分#的广西高考状元身上。关注这个话题的人不难发现,这位高考状元不仅仅是学霸,且对书法、羽毛球、足球、科研均有涉猎。有网友评论:学霸大多出自财务自由,家庭稳定的知识分子家庭,无论遗传角度有还是后天培养的角度,都适合孕育学霸。广西状元的父母是当地名校毕业的知识分子,原生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有些人,因为父母意识的觉醒,从一出生,就赢在了起跑线。没有快乐的孩子,不会有幸福的家庭。想培养优秀的孩子,自己要先成为优秀的父母——成为那些能爱孩子、懂爱孩子、敢爱孩子的父母。
  学校之外
  遇见戏剧教育
  暑假,是极其珍贵的完整校外时间,也是每个孩子不同轨迹的拐点。也许有一种关于孩子审美、教养、英文、表达、形体与艺术启蒙的全新教育方式,你不曾遇见……来理想国,看看在学校教育之外,一群更爱孩子的家长和一座关注孩子的社区。他们在一起做什么。
  2019年7月6-21日,第二届理想国百老汇儿童音乐剧夏令营如约而至。来自美国纽约百老汇的现役演员为孩子们带来两期各8天的戏剧艺术之旅。
  开营不简单是一种仪式,也是给宝贝和家长即将分别的8天,做好心理的过渡。在教育关系中,老师与家长的信任、配合,往往能让孩子更顺利地收获进步。

  8天课程里,孩子们有非常紧张的内容要学习。想要在8天呈现一部1.5个小时的音乐剧,这要求他们在前6天内学完所有的舞蹈与歌词,并在后2天熔炼成型。对孩子们来说,适度紧张的环境下,会刺激他们自发追随着氛围,增强阶段性学习力,也能更快的融合团队氛围。看孩子们学的有模有样,大家都很欣慰。

  但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最期待的,就是每天生活老师那一句“午餐时间到!”,还有变出满满一桌下午茶点心。高强度的运动,也要有优质的能量补给。每天,稻草人食堂专门为孩子们精研营养与美味的关系。墨西哥牛肉、蜜桃虾球、乳鸽汤搭配手工的面点和水果,营养丰盛,也没有肠胃负担。每天不同主题下午茶,让家长都忍不住说:“有没有为大人准备的夏令营,我们也想参加。”就这样,孩子们在百老汇老师的倾力亲授下,在助教老师的悉心叮嘱下,在生活老师的温暖体贴下,在家长的全力配合下,迎来了他们的蜕变——《Rock and Roll School摇滚学校》结业汇演。
  8天集训
  欣喜孩子的启蒙和蜕变

  《Rock and Roll School摇滚学校》讲述了音乐老师Matthew按照计划教授孩子们经典音乐歌剧,却遭到孩子们想要学习摇滚的反抗。因生气而离开学校的Matthew老师偶然机会看到孩子们精彩的乐队演出,回忆起自己学生时代的摇滚梦想,最终带领孩子们举办了一场成功的摇滚演出的故事。
  家长们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舞台上尽情释放,英文对答如流,舞蹈有模有样,活泼帅气,靓丽可爱,都忍不住拿出手机全程拍摄。
  演出结束,看着孩子们拿到结业证书的兴奋与欢乐,家长忍不住感慨孩子的变化:
  “以前你总有些内向,现在看着你回家之后有越来越多的事跟我们交流,这是实实在在的变化。”
  “以前一放假就精力旺盛,夜里熬夜早上起不来,现在回家早早就睡了,睡得很香。”
  “我完全没想到孩子竟然能这么高参与度的完成这次表演,这不像是一种普通的演出,像是激发出孩子另外一种潜能的启蒙教育”
  演出结束,我们还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非常用心的惊喜礼物——每个孩子都能领取一本专属相册,里面记录了孩子在夏令营过程中的难忘回忆。不少孩子已经相互约好,大家明年再见。
 





0

  • 上一篇:罗湖田贝琴行都有的乐器20多岁还能学会吉他 吗?
  • 下一篇:上海夏季音乐节:下个十年更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