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北京CBD亮出文艺范儿,公共艺术计划及艺术地图下月发布

2019-11-09
  对标世界级的商务中心区,让林立的高楼大厦之间多些文艺范儿,北京CBD正紧锣密鼓提升公共艺术氛围。记者从昨日召开的CBD论坛获悉,北京CBD将于11月推出公共艺术计划,通过策划公共艺术事件、举办企业走进美术馆等活动,营造艺术氛围,满足地区企业和白领的文化需求。
 

  CBD即中央商务区,是一个区域内的经济发展中枢。北京CBD以国贸为中心,其核心区域方圆7.04平方公里,北起朝阳北路,南至通惠河,东起东四环路,西至东大桥路。单在今年上半年,该地区税收过亿楼宇就达到了92座,其中过10亿楼宇达到7座,新注册外资企业超过300家。其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目前已有550家总部企业,其中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达88家,占北京市的50%。目前,北京CBD还在对接摩根士丹利、三星中国北京分公司的落户事宜。

  走在CBD,写字楼鳞次栉比,行人熙熙攘攘,车辆川流不息。如今,林立的商务楼宇之间将逐渐展露出文艺范儿的另一面。

  “对标伦敦金融城、纽约曼哈顿等世界顶尖的CBD,我们发现北京CBD仍然有许多文化提升的空间,这也是北京打造‘四个中心’的要求。”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给钢筋水泥的森林添上艺术和文化气息,今年,北京CBD举办了影像季活动,十余省市百余位作者的千余件作品参展。活动开展两周,逾5万人次参与投票,扩大了公众对北京CBD国际化建设发展成就与区域人文气息的认知。

  下个月,北京CBD还将推出公共艺术计划,以丰富区域的公共艺术生态。

  根据公共艺术计划,CBD功能区将通过鼓励和联动区域内商业楼宇空间、入驻企业及文化空间,使之进一步发挥各自的主体作用,挖掘区域文化优势;鼓励创意性文化群体进行联动和传播,实现国际文化资源交流;筹办线下相关活动,通过策划公共艺术事件、举办企业走进美术馆等活动,营造公共艺术氛围、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满足区域企业、白领的高层次精神文化诉求。

  为了推动艺术计划的实施,北京CBD将积极引进国际、国内艺术资源,推动区域公共文化设施的建设,组建学术委员会,设立专项政策及基金等,不断完善区域公共文化服务。

  和公共艺术计划一同推出的,还有2019年CBD艺术地图。这张地图将全面梳理区域内既有的文化机构与空间,向社会展示CBD整体艺术面貌。艺术地图将逐年不断丰富,反映区域不断增长的艺术活力。

  除了艺术和文化,北京CBD还将拥有更多的绿色空间。不久前,位于CBD西南区的城市森林公园正式开园,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成为镶嵌在商务楼宇中的生态乐园。今后,CBD将打造更多绿色空间,给白领们开辟森林静谷和共享花园。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俄罗斯美女在重庆当音乐老师:学习艺术需要时间 中国父母请不要着急
  • 下一篇:高校音乐老师自编教材 支教三年为孩子们搭建“音乐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