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法国创意亲子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隆重登台

2019-03-26
  北京时间2018.8.30日上午9时,法国创意亲子音乐会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本场音乐会是由立里空间出品,法国帕斯卡工作室演出的一场大型针对儿童的音乐会,演出时长总共60分钟分别是40分钟演出+20分钟艺术家互动。


  演出讲述了两位法国艺术家有一个带魔法的旅行箱:玩具、小物件儿、不同的乐器、粉红色猪和绿色小猪、一个女巫、一把吉他、一架玩具钢琴、一把曼陀林琴、甚至还有小狗狗们的玩具……各种意想不到的小东西,都准备着和我们的艺术家来一场声音的"涂鸦"。演出仿佛就是一张旅行邀请卡,玩具火车的轰鸣声让我们开始遥想车窗外的风景,原本在世界另一端的音乐,现在响起在遥远西部的一个小岛上……
  远不止如此,神奇的玩具还将演奏出蓝调、华尔兹、热情的桑巴、甚至是中世纪的音乐。两位艺术家像是站在喜马拉雅的顶峰引领我们来了一场环游世界的旅行。让通往充满想象,充满各种可能的路。该剧构思巧妙,把小朋友平时身边的玩具变成乐器,把平常变为美好,开启一次轻松的音乐之旅,在孩子们脚下铺开。著名音乐制作人齐毅擅长欧美管弦乐,他表示孩子较早接触并认识古典管弦或者其他类型的音乐,能给孩子不一样的音乐体验。


  与此同时许多观众表示近距离观剧,仿佛置身童话世界舞台设计温馨而充满童话色彩,本剧采用无边界舞台,小观众围坐在舞台边缘一侧,近距离聆听音乐之美,孩子们身边随手可见的小玩具、小乐器,都可创造不同的声音、具有各自不同的魔力,特别合适2-5岁年龄段的孩子,独特的艺术形式更加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用音乐人、歌手C.尔尼的话来说就是法国的艺术家擅长将传统乐器与日常用具相结合,在这些物品被赋予新的生命与内涵后,用不同的视角创造了独特的音乐世界。

0

  • 上一篇: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河东区副区长丁梅:把家庭文化内容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 下一篇:“幸福之城 让爱回家”原创音乐会正式开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