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世界上的乐器数不胜数,为什么很多人选择学习钢琴?我来告诉你

2019-03-18
  钢琴是最不便于携带的乐器,看似最不容易普及,却成了世界上最普及的乐器。钢琴的音色是很多人喜欢的主要原因,毕竟钢琴是“乐器之王”,钢琴音质中性偏灵巧,可以弹奏的曲调类型很广,忧伤、凄苦、缠绵、温柔、快乐、疯狂都可以表现得很到位。世界上乐器千千万,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选择学习钢琴呢?


  1.因为喜欢
  当自己摸到琴键,弹起琴的时候,钢琴就会发出一段美妙的声音,是那么的悦耳.它会随着指尖的移动而作出美妙的回应.当会弹它的时候.都会觉得每一首曲子都美妙极了.能够让自己沉浸在其中。


  2.钢琴比较容易上手
  钢琴相对于其他乐器来说较易上手 ,而且很容易出成绩,如果你确实有这方面天赋的话,可以学的很快!钢琴“乐器之王”的美誉不是假的,它虽然上手简单,但是音域却很宽广,独奏、伴奏、协奏什么都能干,是属于比较万能的乐器了。


  3.可以培养耐心、专注度
  当在学习一首新乐曲时,眼(看乐谱)、耳(听声音)、身(手指弹奏)、意(思维)是同步在进行的,这几个要素同时发挥作用,但又巧妙的配合在一个曲目中,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每一个方面的动作都需要做准确才能组合成一个完整的曲目弹奏。学习钢琴一练琴就是两三个小时,这样可以培养自己的耐心!


  4.钢琴可以一直陪伴在身边
  无论你是兴奋、悲伤、失望、伤心都能通过音乐得到倾诉,让你的内心平静下来;在你孤独寂寞的时候,音乐可以给你陪伴;在你无聊闲暇的时候,音乐可以成为你生活消遣的一部分。弹钢琴可以培养你对艺术的品悟和鉴赏能力,有些人会觉得,气质、性情这些东西都是虚的,很多弹钢琴很多年的人看起来和普通人没什么差别,并不是只要学钢琴就一定有这样的作用,关键是有没有用心去学,去体悟,有没有学到它的精华。相信这些,只有学过的人才能明白。


  5.学钢琴可以锻炼大脑
  弹琴时,手既要垂直运动(手要向下敲击琴键),又要水平运动(将手迅速移动到下一个琴键上方);既要双手同时触键,又要双手分别触键;既要同时弹一两个音,又要同时弹四五个音。而且,双手之间的配合误差不能超过几十分之一秒。长期的、系统的、全面的钢琴练习,会使人的心脏、四肢、大脑等主要器官保持在一个合理、健康、平衡的状态,从而达到修身养性、益寿延年的作用。

0

  • 上一篇:家长不懂音乐,但是想让孩子学音乐,身为父母可以帮助到什么?
  • 下一篇:技艺承袭古法 这对父子留住福州传统音乐“虾油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