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市场研究

2019北京钢琴音乐节开幕 快陪练携手北京音协助力钢琴教育发展

2019-05-07
  5月1日,以“展示才华,互相学习,共谱中国梦”为主题的2019北京钢琴音乐节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办,《音乐周报》及快陪练协办,北京音乐家协会钢琴基础教育分会、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承办。
  作为北京地区的官方钢琴艺术活动,2019北京钢琴音乐节以“展示才华,互相学习,共谱中国梦”为主题,以钢琴演奏会的形式呈现。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主办方并未对参与人群进行年龄限制,无论是热爱学习钢琴的青少年,还是中老年朋友们都能参与表演,继而提高大家对钢琴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推动我国钢琴普及教育事业的发展。


2019北京钢琴音乐节活动现场

  据了解,北京钢琴音乐节由钢琴教育家黄媚莹于1997年创办,自2001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参与群体覆盖青少年及中老年人群。本届音乐节将延续往届的举办形式,分为钢琴音乐会、优秀选手音乐会、闭幕音乐会三个环节。同时,为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号召,音乐节将首次在天津、河北设立分赛场。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音乐节首次引入了在线机构作为官方合作伙伴。国内知名在线钢琴陪练平台快陪练作为本届音乐节唯一在线陪练官方合作伙伴,为音乐节提供在线报名等多方面的技术支持。传统线下赛事+互联网教育企业的合作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备受行业内关注。
  北京音乐家协会钢琴基础教育分会会长马小红指出:“随着国家对互联网+教育和素质教育的双重支持,我们也在不断寻找新型合作模式,2019北京钢琴音乐节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和快陪练的战略合作也是我们在互联网时代探索钢琴教育的重要一步。我们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为中国的钢琴教育事业贡献新力量、新动力。”



北京音乐家协会为快陪练颁发荣誉证书

  近年来,逐渐兴起的在线音乐陪练作为音乐教育的后端服务,完善了音乐教育的整体产业链条,拆分了学习环节,让教学老师和陪练老师权责更为分明,也让钢琴的学习和练习流程、标准更加系统化。
  “钢琴陪练目前是素质教育行业最大的一个痛点,传统钢琴陪练存在着成本高、效率低、难闭环的弊端,在线钢琴陪练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虽然在线陪练模式已经获得了不少家长的认可,但现在陪练市场渗透率仅占市场的2%-3%左右,大多数用户还是处于传统的线下场景,希望未来快陪练可以帮助更多学生和家长解决钢琴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难题和困扰,让孩子快乐练琴,享受音乐。”快陪练创始人兼CEO陆文勇说。

0

  • 上一篇:百人计划半程回顾 “从心出发”|音乐家金承志和他的音乐厅拆台计划
  • 下一篇:培训班招生引流产品的巧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