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市场研究

2018海峡两岸全日制早教论坛:助推全日制早教职业化发展

2018-06-02

       5月26日,2018海峡两岸全日制早教论坛在郑州落下帷幕。本次论坛不仅邀请到20余位海峡两岸重量级早教专家大咖前来助阵,更是吸引了超过600余位早幼教行业精英人士激情参与,共襄盛举!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行业深度交流,借鉴、学习台湾地区30年来成熟的0~3岁托育理念与体系,推动0-3岁全日制早教职业化发展。
       北京大学母婴产业升级发展研究课题组组长宗淑琦老师,中国幼儿教育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关工委特聘育儿专家李骥老师,中国婴幼儿国学启蒙教育专家张海彤老师,央视特约评论员、知名电视策划人石述思老师,北京大学母婴行业发展研究课题组常务副组长、中国孕婴童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张华老师,台湾资深婴幼儿教育总编赵良安先生,台湾第一早教品牌“熊妈妈” 保姆协会执行长刘清梅老师,台北康宁大学婴幼儿保育学前系主任徐明教授,真爱幼幼教育集团创始人海纳老师、总经理郭爱老师,以及全国幼教联盟河南会长陈永保先生等多位海峡两岸的资深婴幼儿早期教育专家、行业意见领袖等人士莅临现场,通过系列论坛、专题演讲、实操演练、专家对话等方式,分享海峡两岸最新理论成果与实践经验,借鉴最优秀的教育理念与方法,将极大地促进中国全日制早教行业规范化、职业化的健康发展!


2018海峡两岸全日制早教论坛:助推全日制早教职业化发展


北京大学母婴产业升级发展研究课题组组长宗淑琦老师为本次论坛致辞


真爱幼幼教育集团总经理郭爱老师致辞


河南卫视《河南新闻》主播王轶担纲本次论坛主持人


徐明教授《台湾早教发展与托婴中心管理体系》主题演讲


刘清梅老师实操演练


石述思老师主持对话节目


 


石述思老师与李骥老师深度对话


郭爱老师谈“三严”标准


海纳老师展望行业未来


真爱幼幼师资培训


真爱幼幼师资培训


2018年3月24日 中美全日制早教论坛在郑举行


2018年3月24日 中美全日制早教论坛在郑举行



论坛嘉宾合影

借鉴台湾地区先进托育经验助力全日制早教职业化发展
       在本次论坛中,纽西兰奥克兰大学硕士、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博士、台北康宁大学婴幼儿保育学前系主任徐明教授在《台湾早教发展与托婴中心管理体系》主题演讲中提到,台湾的早教、托育经历30年的发展进程,经过不断地摸索和实践,如今已形成一套成熟的托育理念与体系,政府也通过立法、颁发执业证照等方式,确保幼儿在优质的托育环境下成长。
       台湾第一早教品牌“熊妈妈”保姆协会执行长、美国西太平洋硕士刘清梅老师,采用实操演练的方式,详细讲解台湾托育服务人员的工作标准与流程,令大家对台湾托育系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目前,我国0-3岁婴幼儿托育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是近年来,家长的需求处于爆发状态,如何发展好我国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台湾托育服务发展的经验,给了我们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知名时评人石述思:给孩子们一个温暖光明的未来
        本次论坛还邀请到央视特约评论员、知名财经专栏作家石述思老师,与海峡两岸早教专家大咖现场深度对话,共同探讨《0~3岁 给宝宝一个最好的开始》话题。
       对话分为上半场“后温饱时代,0~3岁宝宝谁来带?”,以及下半场“如何推动全日制早教职业化发展”两个深度话题。
       海峡两岸嘉宾纷纷对此发表观点和评论,讨论全职妈妈、老人、保姆和托育机构照顾幼儿的好处和不足,共同探讨解决之道,引起在场观众极大共鸣。
       中国幼儿教育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骥老师也表示,0-3岁是婴幼儿大脑发育最重要的黄金期,也是最不容错过的启蒙教育阶段。一个良好的早期教育环境,将为孩子的发展奠定一个快乐、幸福的开始。
       石述思老师则从自身成长的经历说起,用辛辣幽默的语言讲述婴幼儿在0~3岁的各种经历和成长环境,将对一生产生重大影响。
       他认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需要高质量的陪伴和优质的早期教育环境,这就对0~3岁托育、早教以及从业者提出了职业化的要求,唯有行业走上职业化发展之路,涌现出一批批优质的教师和机构,才能给孩子们带来温暖、光明的未来。

严格筛选严格培训严格考核用“三严标准”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推动早教职业化发展已成为行业共识,那么,该从哪些环节和方面去做呢?
       针对这个问题,真爱幼幼教育集团总经理郭爱老师说,可以通过“严格筛选”、“严格培训”、“严格考核”三个方面来推动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化发展。
       以集团旗下的园区为例,教师入职的首要标准就是人品道德要过关,要有爱心、耐心、责任心。而身为园区投资人,还必须多一份平常心。
       为什么要有平常心呢?没有教育情怀只有利润目标的投资人,很容易把整个园所的老师带得急功近利。真爱幼幼一直以来的理念是,通过职业化和专业度做好园区的服务和教学,那么利润和汇报自然而来就会到来!
       经过十年的沉淀与积累,真爱幼幼已形成了一套非常健全的培训体系,涵盖投资人培训、课程培训、安全培训、家长沟通等多个模块,园区投资人及所有教师必须统一到总部接受严格的岗前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
       在园所的日常运营中,总部还会定期对园区进行巡视和督导,及时发现不足,现场改进。此外,总部对园区也有相应的考核标准,对不够职业化的老师、园长甚至投资人,复训之后依然达不到考核标准的,会对其进行淘汰。

真爱幼幼首家提出和实践早教职业化筹备早教职业学院培养专业师资
       在下半场的对话中,真爱幼幼教育集团创始人、全日制早教首倡者海纳老师说:0~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涉及多个领域,需要掌握婴幼儿保健与护理、营养、教育等复合型、职业化人才。行业以及从业人员的职业化,需要以“品牌”为平台来推动。真爱幼幼做为行业首家提出和实践早教职业化的品牌,正在积极筹备“早教职业学院”,以严格的标准和规范培养系统内的园长和老师。
       此外,她还倡议大力兴建相关的专业院校,或者在已有大中专院校中开辟全日制早教专业,从源头上培养专业的早教师资人才,强化学习与培训,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提高全日制早教行业服务社会、服务家庭的综合实力。
据了解,作为运营10余年的全日制早教品牌,真爱幼幼在此方面走在了前列。目前,真爱幼幼已与多地师范教育类院校展开了校企合作,在旗下多个园区内开展早教专业校外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此外,还从集团内部派驻优秀讲师走进校园,定期开展全日制早教培训课程,逐步培养出一批批专业的全日制早教人才。
       另外一方面,海纳老师还提到,幼教体系有着较成熟的人才储备,一部分幼儿园园长、老师通过系统的学习和提升,也会成为推进早教职业化的中坚力量,幼儿园向0-3岁早教延伸,已是早教职业化发展的必然趋势。

早教强少年强给孩子们一个最好的开始
       据悉,此次论坛由真爱幼幼教育集团主办,这是该集团继3月24日主办的中美全日制早教论坛之后,又一次里程碑式的行业盛会。一脉相承,两次盛会的核心目的,都是通过国际早教理念和实操层面的交流,推进行业的职业化发展。研、产、学三方合力,将不断推进全日制早教的职业化发展,以职业化带来专业化,促进0-3岁全日制早教事业,向更科学、规范、现代的方向进步。
       “这不仅是全日制早教行业的一场盛会,更是一次行业顶尖思维的汇聚碰撞,众多行业资深专家在这里分享他们的智慧和经验,海峡两岸早期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新实践,在这里得到了最具价值的深度交流。”真爱幼幼教育集团 创始人海纳女士告诉记者。
       进入论坛尾声,作为行业首家提出和实践“0-3岁全日制早教职业化发展”的品牌,真爱幼幼创始人海纳倡议,每个早教品牌都应该作为一个平台,推进早教职业化发展,共同实现“早教强则少年强,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早教梦想,给我们的孩子们一个最好的开始!

0

  • 上一篇:乐器智能化或成趋势
  • 下一篇:大连西岗区全链条服务助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