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产品发布

典乐阁:嘤其鸣矣 求其友声

2020-03-13
  走进典乐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以下简称“典乐阁”),就被满墙的艺术沙龙活动和孩子们表演的照片吸引住了,关于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典乐阁做的有声有色。

  云南大学中国当代文艺研究所研究人员邱健为典乐阁作的序言中写到:音乐是一种修养,这种修养不来自于耳目的饕餮,而源发于心灵的孤寂。当心灵孤寂时,夜莺总会咏叹星空的旋律,麋鹿总会鸣响大地的节奏。为此,在心灵的原野要唤回那只静默的夜鹰和那头沉寂的麋鹿,就需要心灵的养成。
  然而,心灵的养成是有难度的。《论语》有云,“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音乐对心灵的浸润,从来不接受奴化的灌输和绑架的驯化。古往今来,真正质朴的音乐传习仅只是诗意的熏陶和觉悟的修行。
  音乐传习特色鲜明
  自2014年创办至今,典乐阁本着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宗旨,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传播。与戴晓古筝艺术工作室、傅筱雅打击越艺术工作室联合办学,并开设部分西洋乐器、声乐艺术、音乐理论等课程。
  典乐阁以推广中国民族乐器为己任,形成了特色鲜明,体系完备,结构合理的教学模式,吹,拉,弹,打四大门类均由专业教师,青年演奏家担任教学任务。典乐阁的民乐团演奏的曲子,结合了民乐与打击乐,演奏极富中国特色的乐曲,一部分表演曲目是典乐老师原创的合奏曲子。典乐阁的老师都对自身专业度有较高的要求,传道授业的同时,也经常参加表演活动,不断学习进取。
  艺术沙龙开阔视野
  除了日常教学活动,典乐阁还打造出具有文化特色的艺术沙龙,主打文化品牌。
  自2016年开始筹办艺术沙龙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0多期,曾邀请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著有《大国之魂》《中国知青梦》《天堂之门》等作品的邓贤,美国著名的心理学AI教授专家团,《大美昆明》《有味昆明》等作品的著作人周忻等十多位“大咖”,在艺术沙龙上与孩子和家长交流,从音乐、文化到心理学、书法再到老昆明的历史,与周围小区的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这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丰富了孩子的业余生活,开阔了家长们的视野。
  活学活用注重实践
  典乐阁为每一位学员举办独立音乐会,这是一个特别能体现教学品质的活动。孩子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能够独立、完整地呈现一场表演,不仅需要熟练掌握一定数量的表演曲目,而且对孩子的舞台表现力提出了高要求,这对孩子的学习有鼓励与促进作用,其他观看的孩子也能从表演者的身上学到自己欠缺的东西。这也是一个家长孩子齐聚一堂欣赏音乐,沟通交流,分享教育经验和理念的好机会。这项多年坚持的活动,而今也逐渐成为典乐阁的又一大特色。
  典乐传习,质朴从心,在心灵养成的道路上,典乐阁初心未泯。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四代传承,斫得天津好古琴——乐器张
  • 下一篇:● 点击进入''品牌共享''申请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