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产品发布

“小云雀之夜”成越秀文化艺术名片

2019-12-17
  12月14日晚,由星海音乐厅学艺堂主办,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承办的云雀之声——“小云雀之夜”15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大厅隆重举行。小云雀合唱团、小云雀交响乐团、小云雀民族乐团近500名团员携手为观众演绎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音乐会以一首轻松愉快的曲目《飞吧!小云雀》拉开了序幕。在小云雀管乐团指挥钟光宇副主任的指挥下,团员以欢快的歌声为观众展现了十五年来小云雀茁壮成长的精神面貌。第一篇章“梦萦天籁”中,越秀区少年宫特邀著名法国作曲者让·菲利浦亲自指挥、演绎其创作的《春之语》、《春之歌》、《春之舞》三个作品。第二篇章“一路踏歌”里,童声独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女声二重唱《洪湖水浪打浪》、童声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等众多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相继展示,熟悉的旋律让观众沉浸在岁月的海洋。
  第三篇章“国韵传承”里,小云雀合唱团携手首次亮相星海音乐厅的小云雀民族乐团,共同演绎《阳关曲》和《春居》,让观众在不同的音乐风格中感受合唱与民乐相互交融的无穷魅力。第四篇章“锦绣中华”为观众集中展现了中国近现代、当代两部优秀的交响合唱作品:《我们的孙中山》、《黄河大合唱》,恢弘的气势、豪迈的气概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15年前,越秀区少年宫创建了“小云雀之夜”音乐会活动品牌,成为区域内第一所在专业艺术殿堂以系列品牌形式举办专场音乐会的少年宫。时至今日,“小云雀之夜”在星海音乐厅共举办了24场演出,先后有6195名学员登上了专业的艺术舞台。“小云雀之夜”这一个艺术品牌已成为越秀艺术教育一张金光闪闪的文化艺术名片,开创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大型人文交响组曲《新韶九章》首演成功
  • 下一篇:莆仙传统乐器制作技艺:守艺有成,创艺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