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产品发布

中小银行联盟携手壹基金建成全国第590间“音乐教室”

2019-09-26
  对于江西吉安市遂川县堆子前平安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来说,9月24日像个节日。这一天,他们有了一间全新的音乐教室,教室里还有一批新奇有趣的新乐器、一台名为“加马智能成长伙伴”智能设备。
  这间在新学期亮相的音乐教室,是在孩子们放暑假期间建成的。而为这个所地处革命老区的希望小学建音乐教室的费用,来自于由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与壹基金合作的公益项目“壹乐园·音乐教室”。
  历时一年的选址、建设,这所音乐教室是联盟与壹基金合作的第1间,也是全国的第590间音乐教室。在新教室投入使用的前夕,也是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成立两周年之际,延续去年线上线下并举的公益模式,联盟策划制作了一款主题为“音你而美”的线上公益小游戏。通过线上游戏,又为遂川堆子前平安希望小学的儿童募集了一批爱心乐器。
  9月24日,一支由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和联盟会员单位平安集团金融壹账通、壹基金组成的音乐支教探访队伍,带着线上游戏中募集到的各类爱心乐器,来到堆子前平安希望学校,为这些孩子们送去一份开学的“音乐惊喜”。
  当天,探访团、壹基金以及学校三方共同为音乐教室揭幕,并举行了教学物资捐赠仪式。活动中,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秘书长、金融壹账通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平安志愿者协会壹账通分会会长黄润中表示,联盟由平安集团联合全国各地中小银行共同发起成立。成立两周年以来,联盟持续通过公益活动的方式承担社会责任,正是联盟的初心之一。同时,希望本次活动的形式以及教学物资,能够为孩子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发挥作用。
  简短的揭幕仪式后,远道而来的探访团作为音乐教室开班的第一批志愿音乐老师,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有趣好玩的竖笛课,还带来了充满新知的AI知识普及课,并展现了“加马智能成长伙伴”的远程互动功能及专门为音乐教室配置的线上音乐课程。教室中不时传出欢声笑语,一张张天真烂漫、充满童真的笑脸也让志愿者们为之动容。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秘书长黄润中也为孩子们送上寄语,他祝福同学们的聪明才智比人工智能更强大、祝福同学们的生活比音乐更美好,并期望今后同学们通过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为美好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探访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在音乐教室里挥动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共同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共庆即将到来的祖国70周年华诞。
  以自身的科技优势,把公益事业玩出新意,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已经不是首次了。去年8月底、9月初在联盟成立一周年时,就已经和壹基金联手举办过用AI等先进智能技术,创新玩法的公益行动。据联盟秘书长黄润中介绍,2018年联盟成立一周年的时候,联盟发起了一项主题为“微笑计划”线上线下并举的公益活动,筹措到了近16万元公益资金。其中12万元投入到壹基金的“壹乐园·音乐教室”项目,项目的目标就是为孩子们筹建一间配置了乐器和音乐教学设备的教室,并承担音乐教室的运营成本及教师的培训费用。这才有了今年遂川堆子前平安希望小学音乐教室的落地。另一部分资金则为黑龙江地区的留守儿童赠送“温暖包”,帮助他们暖心过冬。
  当前,中央多次号召打赢脱贫攻坚战。比起物质匮乏,教育资源的匮乏是很多相对贫困地区更重要的“痛点”。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与壹基金合作“壹乐园·音乐教室”项目,希望以绵薄之力,让一部分孩子能够享受到更好的素质教育,同时呼吁全社会共同帮助贫困地区丰富教育资源,特别是素质教育的资源,用一句朴素的话来说,就是要帮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更关键的是,金融精准扶贫已经成为当今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战役,也是新时期中央扶贫工作中重要的制度安排。其中,广大中小银行无疑承担着金融扶贫“急先锋”的重任。
  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的会员单位已达260余家,涵盖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村镇银行等类别的银行金融机构及非银金融机构,会员总资产已超过52万亿元。作为致力于提升中小银行金融科技水平及业务创新能力的平台,联盟也将在推动金融科技扶贫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携手会员单位共同担当应有的责任。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寻找最美中原名片 |开封乐器专业村,年产破亿元!全靠这一种精神
  • 下一篇:优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