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产品发布

寻找最美中原名片 |开封乐器专业村,年产破亿元!全靠这一种精神

2019-09-22
  一个人,一棵树,一种精神,一个产业,改变着一个县城。在有“泡桐之乡”美誉的兰考县,当地群众发扬“焦裕禄精神”,就地取材,大力发展民族乐器制造产业,形成了中西部地区最大的民族乐器生产基地,今天带大家去兰考县徐场民族乐器村看看。
   眼前的这位就是真秦乐器行的郭爱玲,十几年前,她和丈夫前往上海学习制作乐器,后来家乡的帮扶政策和丰富的原材料让他们回乡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专门生产乐器,现在,真秦乐器行一年制作销售古筝3000多台。
  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为防风固沙栽下的泡桐树,如今成为制作音板的上好木材。 一颗树、一把琴、一个产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发展民族乐器产业不仅为村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也让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推广。
  墨武琴院的徐亚冲 ,是一名90后的“老”斫琴师,不满足于老一辈家人传统的制琴工艺和技巧,他不断访名山、拜高人,精进造琴工艺,如今,学成归来的他已有10年的制琴、赏琴和鉴琴经验。

 

 

 
 

0

  • 上一篇:这个最先获国际大奖的中国民间乐器,“赚足”你的眼球!
  • 下一篇:中小银行联盟携手壹基金建成全国第590间“音乐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