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产品发布

长江钢琴艺术家签约全国青少年艺术家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宜昌举行

2019-09-09
 
  以钢琴艺术发展牢筑中国文化自信之基——长江钢琴艺术家签约仪式暨长江钢琴全国青少年艺术家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湖北宜昌隆重举行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钢琴文化事业的推广和推进中国钢琴教育事业发展,深度培养更多青少年艺术家成长,9月7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发展委员会、柏斯音乐基金会主办,柏斯音乐集团承办的长江钢琴艺术家签约仪式暨长江钢琴全国青少年艺术家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湖北宜昌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钢琴科副主任陈魏岭主持。宜昌市政协副主席王惠宁、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建国,前四川音乐学院院长、现任成都市音乐厅负责人林格尔,武汉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燕,以及长江钢琴全国青少年艺术家培养计划的顾问团成员和专家团成员、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雅玲、吴天延,以及长江钢琴签约艺术家、媒体代表和参会嘉宾等都到场支持。
  据陈魏岭介绍,长江钢琴全国青少年艺术家培养计划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发展委员会赵季平音乐艺术基金会和柏斯音乐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一个公益项目,它对于入选培养计划的学生不收取任何的费用。入选学员可以免费参加柏斯举办的国内外大师班,免费举办个人音乐会或小型音乐沙龙,免费使用长江九尺钢琴以及专业的钢琴技师服务,免费使用长江钢琴艺术家中心等帮助其成为一个优秀艺术家的各项服务。这个计划可以很好地和学校的教学形成一个在不同层面和不同维度的互补,对于发现和培养更多高水平钢琴演奏领军人才会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此次培养计划还设有顾问团和专家团,顾问团由著名钢琴家教育家李名强、但昭义,上海音乐学院前任钢琴系主任、教授李民铎,长江钢琴国际艺术家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组成;专家团由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张晋、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王遒、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党总支书记王健、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苏斌、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附中教研室主任刘崇晓组成。
  对于此次培养计划的启动,宜昌市政协副主席王惠宁在致辞中讲到,2014年中国音乐家协会授予宜昌中国钢琴之城的称号,将宜昌与钢琴音乐文化事业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柏斯音乐集团作为钢琴文化行业的龙头企业,一直秉承推广音乐文化,培育音乐人才的宗旨,为丰富民众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而此次长江钢琴艺术家的签约及长江钢琴青少年艺术家培养计划的启动,必将为中国艺术钢琴艺术可持续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中国钢琴艺术走向世界聚集新的力量,全面增进当前文化艺术和当前文化产业的相互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中国钢琴文化事业的发展,让中国钢琴文化事业更加朝气蓬勃,充满生机与活力。
  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但昭义和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张晋作为培养计划的顾问团代表和专家团代表上台致辞,对培养计划给予了高度肯定。
  作为培养计划顾问团的代表,但昭义在致辞中讲到,首先,我为我们的年轻钢琴才俊能获得长江钢琴旗下的青年钢琴艺术家称号,以及由此获得更多走向舞台艺术实践的机会而由衷的高兴。这个称号的意义,并不在于其好听的名号,也不仅仅在于长江钢铁将不遗余力地给你们提供优质的演奏钢琴使用,这个称号更重要和更具实质意义的是,它将会给你们搭建起一个崭新的平台,为你们创造出一种前所未有的机会,让你们去用你们的智慧和琴艺为广大民众献艺献情,把音乐的美好播撒到人间,把世界钢琴音乐的经典奉献给社会,去为民众的文化生活添光加彩。
  长江钢琴全国青少年艺术家培养计划专家团成员代表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张晋在致辞中也是对培养计划的相关工作做了简单介绍,长江钢琴全国青少年艺术家培养计划的实施,标志着我国艺术教育国际化专业化,为年轻有才华的青少年艺术家们走向世界顶尖赛事助力,优秀的青少年艺术家们将通过特殊的课堂,基于舞台演奏和综合的艺术交流相结合,以这种方式迅速成迅速成长起来,为走向国际一流赛事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钢琴艺术会在世界的舞台上更加光彩夺目。
  据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天延介绍,“长江钢琴艺术家”项目启动于2016年,与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三个钢琴巨匠签约,开始了长江钢琴与世界钢琴大师强强联合走向世界的道路。经过三年的发展,长江钢琴艺术家项目已经成为一个有凝聚力的文化平台,该项目依托“长江钢琴”的品牌力量,聚合国内外优秀的钢琴演奏家,以“中国钢琴+国际名家”的组合,在世界范围内呈献艺术精品,传播音乐文化。而长江钢琴全国青少年艺术家培养计划也是柏斯多年前就在筹划,今天正式启动,也是希望可以借助国内外顶级钢琴大师和钢琴教育家组成长江钢琴艺术顾问团和专家团,在全国范围内挖掘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人才,为其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助其提升艺术造诣,扩展国际视野,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艺术理想。在此也要感谢在座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柏斯音乐,对长江钢琴的指导、支持和信任,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中国钢琴艺术走向世界积蓄新的力量,共同提升中国钢琴在世界舞台的地位,同时为中国音乐教育事业的推广和发展继续奋斗。
  在现场全体嘉宾的见证下,长江钢琴全国青少年艺术家培养计划正式启动。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雅玲、吴天延还为首批入选长江钢琴全国青少年艺术家培养计划的八位钢琴新苗颁发了证书。
  之后,长江钢琴艺术家签约仪式正式开始,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天延首先与入选“长江钢琴青少年艺术家”的陈子希和杨贺朝签约,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之后与西班牙著名钢琴演奏家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以及徐洪、沈璐、周韵清、齐欢、潘林子、白岩峰、吴羽翀、古静丹等八位活跃于国内外琴坛的实力派青年钢琴演奏家正式签约,并为他们颁发了“长江钢琴艺术家”证书,并且留下了“长江钢琴艺术家”手模。
  来自西班牙的著名钢琴演奏家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和国际著名钢琴家徐洪分别代表长江钢琴签约艺术家发表了感言。他们首先对长江钢琴足以媲美世界钢琴品牌的声音和质量给予了高度赞美,也为长江钢琴能入选柴可夫斯基大赛指定用琴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专业的钢琴演奏家,他们也会与柏斯音乐集团一起努力,承担起传播古典音乐的责任,将更多高质量的音乐带给观众,用音乐让生活更美好。




0

  • 上一篇:23天,5个国家,上海交响乐团140周年世界巡演圆满收官 屡登音乐艺术高地,上交擦亮上海文化名片
  • 下一篇:这个最先获国际大奖的中国民间乐器,“赚足”你的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