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产品发布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创立“音乐剧人才培训基地”

2019-07-19
  7月15日,为了向中国音乐剧行业输送专业人才,共同推动音乐剧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与繁荣,“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音乐剧人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音乐剧专业人才三年培养计划”发布会在天桥艺术中心举办。
  发布会现场,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代表协会向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授牌,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认定的“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音乐剧人才培训基地”正式设立。首期“音乐剧制作人及舞台监督”培训班 将于8月5日-16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培训活动通过引进海内外一流的音乐剧师资力量,搭建具有国际视野的音乐剧专业人才学习与交流平台,逐步实现为中国音乐剧行业输送优秀人才的目标。
  音乐剧行业高速发展
  凸显人才短缺困境
  做为一个将“音乐剧经营”定为核心品牌的的综合剧院,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不仅具备国内最专业的音乐剧剧场,开业以来一直坚持以音乐剧为主线完成全年演出的策划与经营。四年来引进了百老汇最具代表性的音乐剧《剧院魅影》《魔法坏女巫》《芝加哥》、法语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香港话剧团的《顶头槌》等在内的国内外优秀音乐剧目近600场,吸引音乐剧观众超过46万人次。通过参与举办天桥音乐剧演出季、音乐剧论坛等举措,努力为国内优秀的原创音乐剧及音乐剧人提供展示及交流平台,为推动国内音乐剧产业的发展助力。此外,通过开展大量的音乐剧教育及普及活动、降低票价,让更多市民走进剧场观看音乐剧演出。随着艺术中心音乐剧经营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得到了业界专业人士和观众的高度认可,“看音乐剧到天桥”“的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天桥艺术中心也清醒地认识到,音乐剧舞台的繁荣离不开活跃的音乐剧人才及创作能力。一方面中国音乐剧行业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阶段,剧目数量、演出场次、观剧人数的快速增长,一方面由于音乐剧进入中国市场较晚,产业及人才储备规模较小,凸显了音乐剧人才,尤其是专业的一线制作人才的紧缺,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中国音乐剧行业的持续性发展。培养音乐剧全方位人才,打造本土音乐剧作品,是包括天桥艺术中心在内的诸多业内机构需要共同面对、亟待解决的问题。 
 
  打造音乐剧人才培训基地
  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三步走
  发布会上,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管理有限总经理张利在发言中表达了打造“天桥艺术中心音乐剧人才培训基地”的重要意义,同时发布了天桥艺术中心未来三年的音乐剧人才培养计划。张利说:天桥艺术中心除了将持续稳定地引进、上演优秀音乐剧剧目,还将为培养音乐剧产业链所需要的人才做出努力。未来三年,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将从第一年培训音乐剧制作人和舞台监督着手,第二年进入音乐剧演员和制作人才的全面培养,第三年争取以这些人才为依托打造本土化和原创作品,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平台和出口。  
  在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增强天桥艺术中心自身的造血机能。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从促进全国演出行业发展的角度,表达了对天桥艺术中心对音乐剧人才培养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引进国内外一流音乐剧师资
  首期音乐剧制作人及舞台监督培训8月开班
  随着“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音乐剧人才培训基地”的设立,首期音乐剧制作人及舞台监督培训班将于8月5日-16日举办。
  此次培训班的师资中,亚洲最大的音乐剧剧团日本四季剧团派遣了三名制作、营销、舞台技术方面的资深负责人前来天桥艺术中心授课交流。四季剧团董事长吉田智誉树先生特意从日本发来视频,表示了对天桥艺术中心开展人才培养的祝贺和支持。
  发布会上,师资代表、国家话剧院制作人李东、中央戏剧学院艺术管理系主任马述智分别讲话。李东在发言中说,办这样的培训不容易,但却是行业亟需的,是为音乐剧行业乃至整个演出行业做的一件有意义的事。
  曾因音乐剧《顶头锤》制作引来无数赞叹的香港话剧团,此次由艺术总监陈敢权先生亲赴艺术中心授课,他在视频中表达了对作为讲师回到天桥艺术中心的期待。
  首期培训班还聘请了多位国内近年来活跃在音乐剧制作及运营第一线的专业人士授课,课程内容涵盖戏剧制作、剧团运营、产业现状等多个角度,深度结合目前市场上的成功运营的剧目及经典案例作授课分析。
  此次培训天桥艺术中心还将利用自己的优势,在专业课程中注重与正在上演的剧目相结合,带领学员观摩《巴黎圣母院》等音乐剧,向学员提供与国内外优秀音乐剧交流及实践的机会。
  小批量、高层次培养复合型经营管理人才和艺术专业人才,体现“名师高徒 ”的特点,将艺术经验的传授和教学与演出实践深度融合。目前首期培训班已经面向有相关行业经验及有志于从事音乐剧演出行业的人群进行报名招募。届时将以艺术中心为培训及孵化基地,逐步扩大相关人才培养的广度与深度。
  此次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设立音乐剧人才培训基地,通过专业的音乐剧人才三年培养计划,旨在为中国整个音乐剧行业输送更专业的制作人才,不断地为中国的音乐剧提供新鲜血液,支持产业可持续性发展,开拓中国音乐剧的发展之路。


0

  • 上一篇:培养孩子对声音的敏感,是音乐启蒙教育的准备动作
  • 下一篇:第22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主打“新古典,乐无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