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音乐家

西安青年艺术家:零度之下的交响乐 奏响“西安年·最中国”新年之歌

2019-01-15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虽然寒风凛冽,但是一股股暖流却涌动在琴弦之间。1月10日,在-10℃的西安浐灞世园会湖畔,伴随着跳动的音符与激昂的旋律,来自西安音乐学院的50名青年演奏家,通过用交响乐的方式演奏改编西方剧《冰与火之歌》,奏响了他们心中的“西安年·最中国”新年之歌。


  “音乐是人类共通的语言,是以柔克刚的伟大力量。推动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音乐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亚洲音乐协会理事、旅法萨克斯青年演奏家刘雷表示,“我们要用艺术的方式,来向世界传播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通过音乐来架起沟通、友谊和理解的桥梁,让世界更了解中国,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在西安之眼‘长安塔’上演奏中国名曲《茉莉花》,我们的目的希望借助音乐这门‘世界语言’来让中国文化得到更好的诠释,当大家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世界各国的观众都一定会静静倾听这来自中国的祝福。”丝路基金陕西公益中学副主任、策划人罗静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策划方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通过策划“‘西安年·最中国’长安塔之夜系列线上视频时尚秀活动”,邀请艺术家、歌唱家、音乐家、绘画大师、时尚设计师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艺大咖,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海内外+互联网传播,进一步提升西安市国际知名度、竞争力和吸引力,坚定文化自信,用艺术的方式传播中国文化。


  彰显文化特色,加快建设丝路文化高地,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据悉,西安正在全力打造”音乐之城、书香之城、博物馆之城”,来体现西安的城市文化内涵。通过“西安年·最中国”品牌塑造,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和影响力。(贺鑫 王智超)

0

  • 上一篇:上海爱乐、费城交响联合组团,共演费城首届中国新年音乐会
  • 下一篇:星海音乐厅内全场激昂 深情共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