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音乐家

朝阳青年聆听民族室内乐音乐会

2018-12-02

        本报讯(记者 张小妹)11月23日,一场名为“聆听经典”的室内乐音乐会于“首都市民音乐厅”开场。在朝阳区文化委员会的指导下,朝阳区内的企业团委积极响应,组织了近20位青年团员参与了此次民乐欣赏活动,共同领略民族音乐魅力的同时,凝聚青年力量。
       音乐会在《金蛇狂舞》热烈欢腾、昂扬激奋的旋律中拉开序幕,90多分钟的时间里,《琵琶语》《小放牛》《西部民歌组曲》《瑶族舞曲》《湘江情》《春节序曲》等12首民族乐曲接连上演,向观众展现了精彩绝伦的华夏之音,现场掌声雷动、喝彩不断。
       参与这次音乐会的便利蜂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是在朝阳文化委的指导下,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团委微信公众号“红色蜂巢”进行宣传,组织团员通过转发集赞的方式,预约门票,调动青年员工积极性,同时运用自有线上宣传平台对民族文化进行传播。
       据悉,此次民族室内乐音乐会,是朝阳区文化委与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室内乐组合力打造的首都公共文化惠民品牌,借助“首都市民音乐厅”这一为市民打造的零距离接触高雅音乐的公益平台开展,旨在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基层大众、市民、学生等各个群体都能享受到高雅的音乐艺术。

0

  • 上一篇:民族管弦乐原创作品音乐会《意象丝路·龟兹盛歌》在京上演
  • 下一篇:本周演出推荐|音乐、摄影、舞台剧,艺术之周,你会在哪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