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音乐家

用音乐与农民共享丰收喜悦 婺源这场音乐会唱响田间地头

2018-09-24

       以音乐为媒,融入山水田园,展现农村新风貌。9月23日上午,“丰收中国•大美上饶”(婺源)稻香音乐会在瑶湾景区举行,数千名农民朋友和八方游客齐聚于此,共享丰收的喜悦。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胡康林)以音乐为媒,融入山水田园,展现农村新风貌。9月23日上午,“丰收中国•大美上饶”(婺源)稻香音乐会在瑶湾景区举行,数千名农民朋友和八方游客齐聚于此,共享丰收的喜悦。
       23日上午9点15分,在金色的稻田中,歌舞大幕徐徐拉开。《聆听婺源》、《晒秋歌》、《喜庆丰收》……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讲述了婺源的丰收故事。傩舞表演、华阴老腔、著名歌手黄安带来《样样红》、《东西南北风》,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音乐会的舞台设置在稻田中,结合情景表演、背景衬演及民俗展示等多种艺术手段为基本演绎形式,聚散结合,有隐有现,为村民呈现一场震撼人心的乡村音乐盛宴。音乐会突出“农业丰收”主题,将表演形式融入山水田园,贴近农村农民,展现新时代农村新风貌和农民新精神。
       瑶湾位于婺源县紫阳镇千年古村考水村十里狭长的山坳中,被外界称为“世外田园·十里瑶湾”,与思溪延村一山之隔,一条千年驿道贯穿着沿途的古村落、三望源峡谷等。近年来,世外田园·十里瑶湾已形成以田园文化、养生文化、驿道文化为主题的“瑶湾”旅游品牌。

0

  • 上一篇: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10月举办 350场艺术盛宴
  • 下一篇:泊在唐诗宋词里的古筝 任洁专场音乐会在南艺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