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赛事

2019 HKIVS小提琴技术学习大赛将启动

2018-11-09



  日前,2019 HKIVS小提琴技术学习大赛已正启动报名环节,并将于2019年1月1日登陆广州。该赛事是香港国际网络音乐学院(HKIVS)继2017 HKIVS/敏茨国际小提琴大赛之后又一项重要创新赛事,由香港国际网络音乐学院(HKIVS)主办,新华网、广东广播电视台、香港国际古典音乐家协会协办。在1月27日由香港国际网络音乐学院(HKIVS)主办的《2019香港国际网络音乐学院(HKIVS)殿堂级大师年度音乐盛典——探戈之王音乐会》登陆之前,香港国际网络音乐学院之所以特别启动“2019 HKIVS小提琴技术学习大赛”,亦是希望将其作为一场高端小提琴技术学习学术性活动,来共同引爆香港国际网络音乐学院的年度盛典。
  技术学习对小提琴而言非常重要,小提琴巨匠Heifetz曾有句名言是,“技术应当是为音乐服务的仆人”,所以说,学习小提琴,演奏者首先需要拥有过硬的技术,然后再运用技术进行创造性的音乐表演。在学习过程中,两者往往可以同时进行提高与推进。当技术比较成熟时,对于音乐艺术各层面的领会可以帮助对技术的进一步感悟和提升,而当技术存在瑕疵时,要想有更高的提升,也需要进一步在技术和音乐感觉上的共同进步。在这一过程中,成功的训练方法、大师级的技艺术交流,可以从技术和艺术两个层面获得更好的突破和进步。很多小提琴学习者往往在训练过程中的一些节点上“卡住”,而相对集中的、高端的大师级交流对于学子跨越这些障碍则是事半功倍。这也是2017 HKIVS/敏茨国际小提琴大赛及大师班等活动之所以广受欢迎的重要原因。
  因此,在继往学员的强烈要求下,在新学员的热情中,香港国际网络音乐学院拟再次汇聚中外优秀小提琴艺术家和教育者,共同举办大师级的技术交流活动。本次大赛依然是发挥香港国际网络音乐学院的平台优势,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高层次、全方位、立体感十足的学习、交流和展演平台。
  大赛期间,参赛选手有机会与来自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阿根廷、加拿大、中国香港中乐团、中央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西南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哈师大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北华大学艺术学院、广西师范学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北京二外西洋管弦乐团、天津歌舞剧院等国际国内小提琴大师和专业小提琴家一起研习小提琴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广大小提琴爱好者的风采更好地“乘音乐而飞翔”,大赛组委会特别策划将《我是未来提琴家》的个人专题纪录片走进全国百家知名媒体,众媒体共同进行宣传报道,高曝光率、多角度地宣传本次赛事及参与者的才华。
  赛事之前,组委会正广泛发动大众寻找有才华的音乐人士,为此特发动了全民预热活动。目前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各组决赛获奖选手将参加2019年1月26日在广东省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的赛手获奖音乐会,届时格莱美大奖、费雪大奖五位国际著名音乐家与选手及其导师进行大师班艺术沙龙等活动;赛手及导师颁奖礼在2019.1.27日星海音乐厅举办。
  目前报名十分踊跃,大赛如今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而且比赛不设门槛,让零基础的孩子和家庭都能轻松参与到学习音乐的活动中来,受到了音乐学子和家庭的热烈欢迎。

0

  • 上一篇:The ONE 2018全球公益钢琴盛典华北赛区决赛在京顺利举行
  • 下一篇:2019年法国“音乐中心”青年艺术家音乐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