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赛事

《中加国际流行音乐大赛》概况

2018-11-02

  中加国际流行音乐大赛
  大赛简介
  中加国际流行音乐大赛(Chinese&Canadian POP Internl Voce)设立,旨在促进中国与加拿大流行音乐事业与产业的发展,增加两国人民了解,尤其两国青少年相互通过共同爱好音乐来彼此了解,同时促进流行音乐人才的成长,加速中国音乐与北美音乐接轨,通过比赛的方式,遴选出优秀的青年演唱人才,进行表彰和奖掖,为选拔人才、鼓励原创原唱,促进流行乐坛繁荣发展创造良好平台。推出中国和北美歌坛新秀,并以此为契机,促进两国互访,加深中加两国友谊 。
  中加国际流行音乐大赛采取与强势媒体联合举办的方式,各分赛区和总决赛将有中国与加拿大媒体平台全程播放,并配套大型专题性流行音乐系列演唱盛典、展览、论坛等活动,努力将中加国际流行音乐大赛打造成为国际间最具影响力的、最具权威性的流行音乐赛事品牌。
  大赛背景
  中国和加拿大友谊深厚,两国之间的旅游交流与日俱增。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关系, 2018年为中加旅游年。在此期间,中国和加拿大将分别举办包括展览、音乐表演和戏剧表演等在内的文化盛事。《中加国际流行音乐大赛》是《中加旅游年》的文化内容核心重要组成部分。
  大赛标志
  大赛标识以《2018中加旅游年》这一盛事为背景,LOGO标志设计融合了中国的大熊猫和加拿大丘吉尔的北极熊以及中国、加拿大的国旗图案。两组图像相亲相爱,尤其两只蝌蚪式的图案设计则抽象表现五线谱音符,与大熊猫和加拿大丘吉尔的北极熊融为一体。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图案上面是中国大熊猫,下方是加拿大丘吉尔的北极熊,但转半圈即是上方是加拿大丘吉尔的北极熊,下方是中国大熊猫。英文部分Chinese & canadian也是如此,换过来即是:canadian & Chinese。代表中国与加拿大整整隔了一个地球,但又相互融合。《中加国际流行音乐大赛》将成为两国传统友谊强有力的推动者。通过大赛进一步加深两国相互了解,增进两国传统友谊。

0

  • 上一篇:《古画会唱歌》故宫开唱 国风女团七朵倾情献唱
  • 下一篇:The ONE 2018全球公益钢琴盛典华北赛区决赛在京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