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赛事

“艺术好学生”大赛济南市组委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10-24

  2018年10月22日下午“艺术好学生”大赛济南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山东剧院东贵宾厅举行召开。本届大赛由中国文学艺术联合基金会CETV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CCTV央视网、美国文化教育交流中心、英国PINEAPPLE DANCE STUDIOS(菠萝舞蹈工作室)和秘鲁文化教育协办,中宣新影(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大赛主办单位负责人、教育界嘉宾、以及全国组委会主任、山东省组委会负责人、济南市组委会负责人、20多家媒体单位共同出席了活动。
  “艺术好学生”大赛,是一项大型青少年风采展示活动。大赛发现对艺术有追求并具有艺术特性的学生来实现他们的梦想。“绽放自我,超越梦想,与世界对话”,是本次大赛的核心理念。大赛以帮助学生健康成长、选拔杰出青少年、助力更多求学发展机会为宗旨,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为目标。大赛赛程分为海选,复赛,半决赛和总决赛,擅长舞蹈,器乐,声乐,书画,模特,吉他,架子鼓等艺术类的5-35岁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时间:2018年10月26日-2018年11月26日。报名地址:山东剧院,二楼营销部。比赛时间:2019年1月2日-2019年1月3日。
  发布会内容如下:
  一、发布会上,山东省演出行业协会主席,“艺术好学生”大赛济南市组委会主席张继开首先致辞:“艺术好学生”大赛是一个逐步完善和不断延伸的大型活动。2018年“艺术好学生”大赛山东赛区选手主要选手来自全省17地市、各级大专院校、示范性中小学、国际教育学院、各类国际学校、预计参与人数将达十万人次。希望大赛组委会和各省各级分赛区共同努力,积极汲取国内外青少年赛事活动的先进经验,精心设计赛程赛制,努力做到全面选拔、充分展示,让广大的青少年学生受益于此项赛事。
  二、前山东省歌舞剧院院长,“艺术好学生”大赛青岛赛区组委会主席肖东作出致辞:“绽放自我,超越梦想,与世界对话”是本次大赛的核心理念。走向世界的中国,需要融入世界的青少年!大赛将为广大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己风采的广阔舞台;为少年儿童的成长与发展提供一种正面的引领和标杆;为青少年融入世界提供一个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杰出青少年提供一个“脱颖而出”的国际舞台。
  三、山东省音乐家协会青年音乐家,“艺术好学生”大赛山东省组委会打击乐艺术总监王天发表致辞:“艺术教育是全民教育”,艺术教育关系到一个民族艺术的三层“皮”。我们要全民重视艺术教育,因为艺术教育不是一个科目,艺术教育关乎心灵,是人的基本素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艺术好学生”大赛将是青少年成长路上的好伙伴,教师和父母的好帮手;教育改革、全面发展国家人才建设的重要抓手。
  四、山东省演出公司秘书长,“艺术好学生”大赛济南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高辉最后作出祝贺并寄予希望:祝愿同学们感悟时代、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学业、事业华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发奋努力!
  五、大赛评委会由国内最具影响的著名教授、艺术专业协会专家、艺术专业团体二级或副高以上职称的演员、省舞蹈家协会会员等组成。大赛组委会评审专家表示要给到大家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高水准竞赛评审。


  六、本次大赛播放媒体CETV中国教育电视台、CCTV央视网将全程录播本次大赛。大赛采用新颖的赛制和国际标准化水平测试,注重赛事的公平性、专业性、学术性和权威性。选手不仅能在此平台上获得最佳的自我展现、赢得更高的荣誉,还能获得与世界交流、出国留学的机会。“艺术好学生”大赛必将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做出贡献。
  报名时间:2018年10月26日-2018年11月26日
  组委会报名地址:山东剧院,二楼营销部
  官网:www.yishuhaoxuesheng.com
  电话:13869177028 济南市组委会王老师
  “艺术好学生”大赛相伴期许,期许给每一位参赛选手一个精彩的未来。

0

  • 上一篇:记录琴童成长轨迹 成就音乐梦想
  • 下一篇:《古画会唱歌》故宫开唱 国风女团七朵倾情献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