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赛事

最公平的音乐混音比赛 现已拉开帷幕

2018-07-09

  随着近些年音乐制作行业在国内的飞速发展,大部分的音乐从业者、甚至爱好者都已经认识到了混音在整个音乐制作当中有着多么重要的作用。自从2006年,李金城先生发起了国内的第一个混音比赛,至今已经过去了十二年。在这十二年间,国内各个院校、网站以及音乐制作机构已经举办了不下二十次各种混音比赛,可以说,这些比赛极大的带动了国内音乐制作的发展和提高。但是以往的所有混音比赛中,很多参赛选手都会抱怨不公平,甚至会认为比赛有黑幕,这到底是为什么?
  众所周知,每次混音比赛,都会有一些专家级评委,但是并不是每个人的参赛作品都会给这些评委听到。因为每次参赛的人数动辄几百上千人,而让几位评委听几百上千个作品,这也太难为人了。所以,每次都是经过其他工作人员的筛选,最终把作品送到评委手中。但是,前面的筛选标准如何,谁来筛选,这些一直都不是完全透明的。这也就难怪很多选手对此颇有微词了。
  终于,在国内第一次混音比赛开始后的十二年之后,音雄传媒与国内顶级专业音乐教育机构音频帮联手推出了“音雄大会”混音比赛,以全新的赛制,确保了对于选手评选的最大程度的公平。这个比赛,也被很多业内人士称为“最接近100%公平的混音比赛”。
  大部分音乐人或者混音师都知道,所有优秀的混音师,都具有优秀的基础听觉技能——频率、动态和空间听觉。可以说,这三种基础技能是混音师能否稳定发挥的重要条件。因此,本次比赛就从这三个基础条件开始考验,并且作为初赛题目。在选手回答正确初赛题目,进入复赛之后,比赛将以风格模仿来考验选手。因为混音师在日常工作中,最常碰到的一个情况就是,制作人希望把这首歌做得和另一首歌的风格比较像。这时候,就需要考验混音师的风格模仿能力了。至于决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制作人导师、混音师评委和首席点评官共十人的评审团。杜绝了一两个或者两三个人就决定选手命运的可能。
  我们据此咨询了一些业内人士,大家在看到这样的赛制之后纷纷感叹:“这简直就是混音师的试金石啊!没有一定真实功力的混音师绝对不敢参加。”那么,最公平的角斗场现已拉开帷幕,剩下的,就要看各位的实力了!

0

  • 上一篇:天籁之音,雍雅绽放 ——星海杯苏州赛区钢琴音乐会圆满落幕!
  • 下一篇:《音乐大师课》全国少儿经典歌曲大赛正式启动招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