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赛事

2018宁波国际声乐比赛开锣

2018-06-20

2018宁波国际声乐比赛新闻发布会6月12日在北京举行。 马海燕 摄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马海燕)2018宁波国际声乐比赛12日在北京开锣,即日起欢迎年龄在18至33周岁之间的选手报名参赛。参赛者国籍、种族、性别不限,报名时间至7月30日截止。本届比赛第一名的获奖选手,将获两万美元奖金。
  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创办于2000年,前两届分别于2000年在北京、2002年在广州举办。从第三届开始,中国国际声乐比赛落户宁波,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选手进入正式比赛。
  本届大赛由中央音乐学院与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10月15日至25日在宁波举行。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为了保证参赛选手的高水准,组委会将于8月份举行预选赛,筛选出优秀选手参赛。正式比赛于10月15日至25日在浙江宁波举行,最终决出男、女声部获奖选手各4名。
  本届比赛评委会主席由中央音乐学院终身教授郭淑珍担任,11位艺术家评委分别来自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中国、美国、奥地利、芬兰及英国等国。
  在重视国际性的同时,突出中国的音乐特色也成为本届赛事的一大特点。包括《我住长江头》《我爱这土地》《玫瑰三愿》等在内的10首中国艺术歌曲将成为参赛曲目。比赛将评出“中国艺术歌曲优秀演唱奖”1名,此奖项专门授予母语非汉语的外国选手。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表示,中外歌曲同台演唱将继续推动中外艺术交融汇通,促进音乐事业的蓬勃发展。从前几届比赛来看,尽管外国选手的中文发音咬字并不十分清楚,但是作为声乐专业人才,他们能够用自己的歌唱技巧和情感很好地诠释歌曲的意境。中外选手相互交流、相互帮助,各自水平也得到了提升。
  为吸引市民参与、欣赏赛事,组委会还将组织艺术家进校园、声乐讲座等声乐普及活动。为了帮助此次获奖选手搭建演出平台,组委会决定于比赛结束后,在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杭州大剧院举办巡回演出。(完)

0

  • 上一篇:“青龙湾杯”株洲市青少年钢琴公开赛暨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株洲选拨赛火热开启
  • 下一篇: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席卷武大梅操 六千观众共度不眠音乐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