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赛事

招商银行2018年“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火热开启

2018-05-10





活动现场



日照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助理丁英昌致辞





活动现场
 
       大众网日照5月7日讯(记者刘映彝)阳春三月,春暖花开。5月6日下午,2018年第六届“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如约而至,于日照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
 
       据悉,自2008年至今,两年一届的“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吸引了全国20000余名选手参与。“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凭借专业、严谨的赛程设置,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伴随着第六届“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的火热开启,小琴童们纷纷踊跃报名参与竞技,追逐畅享音乐梦想。活动现场数十位小琴童齐聚演奏大厅,尽显琴艺。




 
日照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高培松现场点评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日照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许淳现场点评并演奏
 
       为保证比赛的专业性与权威性,本次大赛邀请了日照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高培松,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日照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许淳,日照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日照市教育局音乐教研室主任王修卫组成了评委会,日照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助理丁英昌出席了本次大赛并发表致辞。活动现场,根据参赛选手年龄层次的不同,此次比赛将选手划分成四个组别:儿童A组、儿童B组、少年A组和少年B组。赛场上小选手们演奏了各自拿手的钢琴曲目,优美的旋律萦绕不绝,显示了较高的艺术天赋。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每个组别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







 
三等奖获奖选手



二等奖获奖选手



一等奖获奖选手
 
       “每个伟大梦想的实现,都始于不甘平凡的年少。”借助“金葵花”铺就的跑道,曾经的“金葵花”小琴童在历练中成长,成就音乐梦想,并一步步走向国际舞台绽放光芒,“金葵花”钢琴大赛记录着琴童的成长轨迹,助力每个幼小的音乐梦想初显风采、拾级而上。孩子们在“金葵花”比赛中收获了宝贵的成长记忆,在大师的指导点评中获得成长。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本届赛事采取“比赛+公益”的形式举行,其“为爱奏鸣”的公益主题丰富了大赛的内涵,让比赛不仅是一场琴艺的比拼,更是一场人生的成长课。同时,号召社会关注中国的音乐教育,尤其是乡村儿童的音乐教育,希望通过建立乡村音乐教室和搭建“线上+线下”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帮助缺乏教育资源的乡村孩子获得基本的音乐教育,让孩子们获得更好的音乐教育启蒙与能力发展。


 
合影留念
 
       赛后许多家长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招商银行日照分行为孩子们提供这么好的舞台,邀请了这么优秀的评委给予了点评教导,通过比赛,孩子们认识到了自我水平,开阔了眼界。感谢招商银行的用心组织和辛苦付出。”记者现场了解到,为了给予小琴童们一个完美的展示自我的舞台,招商银行日照分行的工作人员不辞辛苦细心准备,更是有客户经理就算已怀8个月身孕依然在现场陪小琴童们走完精彩的舞台。招行人用努力与行动兑现的对客户的承诺,用认真与贴心不断的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
       招商银行“因您而变”,许多琴童的人生也因金葵花钢琴大赛而改变,而拥有更广阔的未来。招商银行持续举办“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不仅是着眼于为客户提供增值金融服务,更是在为孩子们矢志不渝的坚持,搭建一个了不起的舞台,为培育具有高尚道德情操与高雅艺术品位的下一代而努力。

0

  • 上一篇:2018年第五届香港国际音乐节北京赛区启动
  • 下一篇:第六届“嘉德威”杯青少年钢琴大赛 七月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