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赛事

欧洲钢琴艺术节即将揭幕 中国召集赛首开斗艺盛宴

2018-04-07

        网易娱乐4月2日报道2018年3月25日,首届CEKK—“魅·艺”欧洲钢琴艺术节中国召集赛于北京星德威施坦威琴行拉开序幕。不仅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专业导师担任评委,国内众多艺术家、艺术团体、高校代表等专业人士纷纷莅临现场,更吸引了二百余名来自各国的选手报名参赛,其以公平、专业、严谨为基础为参赛选手们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自身才华的舞台。
        此次CEKK—“魅·艺”欧洲钢琴艺术节由CEKK德国中欧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和中国魅?艺Art主办,北京艺岚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其主旨不仅是为促进以及推动中欧文化艺术的交流与传播,加强与各国互相了解,并深入了解各国音乐艺术文化。更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中国以及欧洲各国的优秀艺术文化团体、新生代艺术家以及教育家的艺术交流提供多角度,多文化立场的交流平台。


        本届钢琴艺术节首先于中国区进行召集赛,在召集赛中获得规定名次的30名参赛选手将有机会参加CEKK—“魅·艺”欧洲钢琴艺术节。历时七天的艺术节将于2018年8月16日在德国最具艺术气息的宫殿——魏克尔斯海姆皇宫举办,内容包括一对一大师班、“魅”琴“斗”艺欧洲竞技、魏克尔斯海姆皇宫音乐会等内容。艺术节后,主办方将带领学生们开启德国、法国、奥地利三国文化艺术游之旅,届时他们将亲身感受艺术发源地的独特魅力,德国南部的童话之城-新天鹅堡,历史悠久的大学城-图宾根,法国魅力之都-斯特拉斯堡,奥地利音乐花园之城-萨尔兹堡,并还将以崇敬之心深度探访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金色大厅。
        魅.艺Art负责人表示,艺术节秉承为中欧文化筑建起友谊之桥的理念,为中欧的音乐学习者们创造了近距离感受最高音乐水平的学习机会,同时也为中欧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互动搭建了宽阔的平台。不仅如此,艺术节更邀请了中欧各国艺术大师:德国著名钢琴独奏、室内乐演奏家Prof. Georg Friedich Schenck,德国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Prof. Kurt Seibert,德国不来梅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Herr. Martin Von der Heydt,以及我国著名钢琴演奏家、室内乐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于美娜博士等,共享艺术盛宴,为我们呈现出一场高规格、高水准的艺术盛会。


        预祝首届CEKK—“魅·艺”欧洲钢琴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不断加深其自身的广泛性与影响力,为中欧双向提供更多交流融合的机会,进而促进中欧文化新突破。

0

  • 上一篇:2018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 等你来战
  • 下一篇:李斯特杯第九届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