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赛事

用音乐唱响青春,00后“强国一代”原创音乐大赛强势来袭!

2018-03-17
  70后传唱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80后钟爱的《青苹果乐园》、90后风靡的《双截棍》,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音乐记忆。而对于00后来说,摇滚、电音、二次元……他们的音乐世界更是多元而丰富。
  而生活在音乐艺术蓬勃多彩的年代,单纯的听音乐已经不能满足00后的需求,他们有着更加强烈的表达和创作欲望。不久前,腾讯音乐人原创榜发布2月月度榜单,雄踞榜首的就是00后原创音乐人徐秉龙。
  QQ音乐作为国内最受青年用户喜爱的音乐流媒体平台,一直致力于原创音乐人才的挖掘和培养。目前在QQ音乐8亿注册用户里,00后亦成为一股新势力。近年来,通过在平台上开通“众创音乐基地”、“一站式独立音乐人服务”等各种开行业先河的新颖方式,QQ音乐正致力在为原创音乐人的成长提供全链条的保驾护航,像集团方面年初就携手索尼音乐成立国际电音品牌Liquid State,扶植电音人才原创作品的大型举措。同时,QQ音乐客户端诸多功能的设计都旨在鼓励和引导年轻人去创造、分享音乐,如看到喜欢的歌词用户可以DIY歌词海报、发送弹幕表达心境等等,这些拉近用户与音乐的功能都得到了用户的喜爱。


  背靠腾讯系强大的社交生态,2017年,QQ音乐和旗下拥有5亿用户的国内最大的互联网K歌娱乐社交平台——全民K歌正携手打造智慧“声”态战略,营造一体化的听、看、玩、唱生态圈。全民K歌集唱K、短视频观看、互动等为一体,建立了一条集挖掘、培养、成长到获益的造星体系,甚至能把平台上最优质的作品输送给QQ音乐,进而为乐坛输出更多音乐作品及音乐人才。目前,包括卢亦、艾辰在内的一些素人音乐人已逐步借助平台拓展自己的粉丝圈并推出个人专辑,获得不俗的销售成绩和播放量。
  为了给更多有才华的年轻音乐人提供平台,激发更多00后音乐爱好者的创作才能,从今年1月22日开始,QQ音乐&全民K歌携手中华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等权威单位联合举办“强国一代”主题歌词、歌曲、Logo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作为此次活动独家音乐战略合作平台,QQ音乐&全民K歌本着扶持有才华唱作人的理念,致力于挖掘00后群体闪光的音乐能量,期望发现更多原创音乐的新“声”力量,同时也将赋予他们一个触碰梦想的舞台和更加丰富多彩的音乐世界,让他们在最好的青春里,唱响属于他们的时代之歌。
  活动开展以来,已经征集到大量参赛作品。00后们在活动中展现了他们出众的音乐创作才华。下面就是征集到的一些参赛者的原创歌词作品。


  这些歌词展现了00后们的音乐和人生态度,“追寻发光的世界、远方的未知与美好”,他们用音乐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听着周杰伦的要听妈妈的话,不知不觉长大担起了整个家”,他们在偶像的音乐里收获正能量,这些对音乐创作的热情让主办方收获了许多惊喜与感动。
  QQ音乐&全民K歌期待着在音乐的世界里遇见你。只要你有创作热情,不管是展现不凡青春的原创歌词、还是歌颂“强国一代”的原创歌曲,或者是构思新颖的原创LOGO,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

0

  • 上一篇:韩国第六届SIHF国际口琴节将于8月举行
  • 下一篇:“金葵花”杯少儿钢琴大赛再度开启 李云迪邀您为爱奏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