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展播

校园里的"特色课":民族乐器"泥哇呜"引进呼和浩特校园

2022-02-09

  开学一周,孩子们在这学期适应的怎么样,可以说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事情了,这段时间我们天天看也一直在关注校园里的特色课,那今天我们就一起走进呼和浩特市回民区营坊道回族小学,一起去了解他们的特色课。

  校园里的“特色课”民族乐器进校园
  这是回民区营坊道回族小学五四班这学期上的第一堂音乐课,开学伊始,老师正在给孩子们回顾上学期学过的有课程。除了理论知识,这学期孩子们还要学习有关泥哇呜的中级演奏技巧,经过两年的学习,班里的不少孩子对泥哇呜非常感兴趣,而且演奏熟练。泥哇呜也称泥吹吹,泥娃娃,是流行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民间乐器,由土制乐器演变而来,因吹出来的声音呜呜哇哇而得名,既是民族传统乐器,也属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发出的声音悠远,苍凉,空灵,让人不禁陶醉其中,2015年,回民区营坊道回族小学将这种民族乐器引进校园。
  文化与艺术同行,智育与美育齐飞,这门特色课程也为营坊道回族小学的校园文化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0

  • 上一篇:少年齐奏盛世曲 后浪奔涌强国歌,衢江区课堂器乐教学硕果累累
  • 下一篇:13岁登春晚弹钢琴 被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免学费特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