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展播

第二届 “荧星杯”少儿歌舞艺术节在沪举行

2018-11-26
  央广网上海11月25日消息(记者唐奇云 通讯员王佳琪)历时三个月的第二届 “荧星杯”少儿歌舞艺术节昨天(24日)迎来决赛巅峰对决。经过层层PK,遴选出的38名个人及14组团体在上海广电大厦演播厅的舞台上大放异彩,让亲临现场的近千名观众享受了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


第二届 “荧星杯”少儿歌舞艺术节在沪举行(央广网发 小荧星 供图)

  据介绍,作为全国最大规模的少儿歌舞盛事之一,“荧星杯”国际少儿歌舞艺术节设有声乐、舞蹈和歌舞三个类别,每个类别分别设有个人和团体两个组别。声乐类涵盖独唱、重唱、小组唱3种形式;舞蹈类涵盖民族舞、芭蕾舞、流行舞、爵士舞等多种形式;歌舞则是唱跳结合,比赛项目的细分更彰显了大赛的专业性。共吸引了2万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热爱歌舞的孩子前来报名,除了上海,还吸引到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多个国家及宁波、杭州、苏州、南京、台州等长三角地区和云南的小朋友前来参赛。
  与此同时,大赛评委可谓云集了国内外的专业导师阵容,上海市舞蹈家协会主席、上海芭蕾舞团团长辛丽丽,亚洲文化艺术家联合会上海分会舞蹈家协会主席 、上海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张玉照,上海武警文工团团长董德平,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周蓓,其中,还有观众熟知的著名女歌手周冰倩,值得一提的是电视剧《成长的烦恼》里扮演小Ben的美国影视演员Jeremy Miller(杰瑞米·米勒)也专程从美国前来担任此次评委,为参赛选手进行评审指导。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陈静雅、朱旭格、Tiffany hsu(美国选手)分别获得了声乐个人A、B、C组金奖,金润盈、邱韵、Sishang tao(美国选手) 分别获得了舞蹈个人A、B、C组金奖,《祖国的蓝天》、《我是山里的小歌手》分别获得了声乐团体A、B组金奖,《葡萄熟了》、 《活力男孩》分别获得舞蹈团体A、B组金奖。


第二届 “荧星杯”少儿歌舞艺术节在沪举行(央广网发 小荧星 供图)

  据了解,本次“荧星杯”少儿歌舞艺术节由上海小荧星承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联合指导,上海市音乐家协会、上海市舞蹈家协会、上海市民协培专委艺术教育分会共同主办。
  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尤存,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台长、总裁高韵斐,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上海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徐浩,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陶文捷,上海炫动传播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余浩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品牌传播部、互联网众筹部部长陈晨,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金兵,上海市歌舞团副团长王菁,上海小荧星艺校校长沈莹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0

  • 上一篇:第十六届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节北京总展演
  • 下一篇:京津冀苏28台剧目参与2018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