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展播

首届青少年交响乐管弦乐艺术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2018-09-13
  首届青少年交响乐管弦乐艺术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江门学子交出亮眼成绩单


雅特思乐团在活动中倾情表演。

  弦乐合奏金奖、银奖,重奏金奖,个人赛2金、20银、10铜!我市的艺术学子们站在全国性的舞台上证明了自己,让全国各地的艺术大咖们见证了“来自江门的艺术力量”。
  近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性大型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大赛活动——2018“阳光梦·健康行”首届青少年交响乐管弦乐艺术展演活动在青岛博兰斯勒大剧院落下帷幕。来自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近1000名参赛选手、几十支队伍以及全国各地60多位音乐大咖参加了本次活动。作为江门的参会代表,江门市Artist雅特思弦乐代表团(简称“雅特思乐团”)凭借出色的团队和个人表现展现了江门艺术实力。
  文/图 吕中言
  现场倾情演绎 交出亮眼成绩单
  本次管弦乐艺术展演活动持续了4天,云集了中国音协少儿小提琴教育学会会长李自立、黄钟教学法创始人黄辅棠、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小提琴副教授、广东小提琴教育学会副会长关文辉等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大咖。首日,主办方便以《中国交响乐主题音乐晚会》为主题举办了隆重的开幕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不仅可以看到专业的交响乐团弦乐、管乐的精彩演出,同时来自全国各地数十支参演队伍:唐山少年室内乐团、襄阳美音少儿乐团、绍兴小草弦乐团、昆明聂耳青少年乐团等逐一登场,倾情演绎,展现技艺,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其中就包括我市代表雅特思乐团。
  然而,这样高规格的场面,这样激烈的竞争,并不能让雅特思乐团的学子们停止优秀的脚步。一连4天,无论是集体弦乐合奏,还是重奏合奏或独奏,该团的学子们总能为现场观众献上高水平的演出,尤其是在他们专注的合奏下,当大提琴遇上小提琴,两者仿佛一对恋人,每一首曲目的琴声中,似乎都在共同诉说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说到动情处,情绪如决堤般倾泻而出,毫无保留。《贝多芬小奏鸣曲》、《军队进行曲》等合奏曲目一次又一次地征服了现场的音乐大咖们。
  在本次活动的闭幕式演出中,雅特思乐团更特别请来了兰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许芸担任乐团指挥,再次演绎《贝多芬小奏鸣曲》,为本次活动划上完美句号。
  弦乐合奏金、银奖,重奏金奖,个人赛2金、20银、10铜,随着本次活动的圆满落幕,最终,雅特思乐团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带着提琴看世界
  感受有品位的音乐
  “4天紧张、短暂的青岛时光,我们与孩子一同在音乐的世界里徜徉,在一次次排练里寻求合作、与音乐大咖面对面擦出火花、在各个项目中追求卓越,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有巨大的收获!”雅特思乐团家长关女士说。
  据悉,雅特思乐团成立于2012年,是江门市雅特思小提琴艺术中心的旗下乐团,是本土极具代表性的小提琴+大提琴合奏乐团。
  多年来,该乐团除了定期邀请全国各地的音乐名家为学员授课外,更会不定期组织乐团赴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拉练、演出,让学员开豁眼界的同时获得更多与世界优秀琴童同台竞技、演出的机会。目前,该乐团的足迹已踏遍香港、台湾、日本、新加坡、维也纳等地。
  家长陈女士说:“感谢雅特思乐团一直以来带给我们如此多不一样的音乐会,让我们可以带着孩子看到‘外面的世界’,感受有品位的音乐。在这个过程当中,孩子比拼的不只是琴技,还有意志、临场应变能力等。”
  “一次又一次的音乐之旅,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还有更开阔的眼界和磨练,未来,我们将让更多孩子可以带着提琴看世界。”雅特思乐团创始人黄筱谣说。

0

  • 上一篇:用音乐礼赞师长 重庆民族乐团“献给教师的歌”音乐会奏响
  • 下一篇:全国9所艺术院校将亮相国家大剧院“春华秋实”展演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