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展播

首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圆满落幕

2018-08-24



  由鄂尔多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鄂尔多斯旅游银川营销中心、宁夏同心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策划执行的“世界之声·悦动之旅”首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于8月16日至20日在鄂尔多斯市圆满举办。
  首届草原丝路合唱节以“挖掘草原丝路文化,打造国际合唱之都”为宗旨,面向全国开展招募和邀请,通过初选的方式选拔出专业合唱团队来到鄂尔多斯进行复决赛。通过合唱比赛、专场音乐会等形式,让世界之声唱响鄂尔多斯。本次活动受到了中国合唱协会、浙江音乐学院、内蒙古合唱协会、山东合唱协会、宁夏合唱协会、鄂尔多斯音乐家协会等重要音乐艺术组织的大力支持,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意义非凡。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李小祥,中国著名指挥家、合唱家阎宝林等音乐大师亲临指导,携手浙江音乐学院八秒合唱团、山东济宁“荷之声”合唱团、临沂蜻蜓合唱团、杭州第四中学“莺之语”合唱团、包头教师合唱团、海南兰心爱乐合唱团、浙江浦江中学合唱团、西安小寨工人文化宫培艺女子合唱团、鄂尔多斯市群艺馆金色年华合唱团、山西星海合唱团、河北邯郸99℃度男声室内合唱团、宁夏同心“夜莺”合唱团、宁夏爱乐青年合唱团、鄂尔多斯康巴什映山红艺术协会合唱团等多支国内顶尖合唱团同台切磋、深入交流,共同呈献了一场草原丝路的文化旅游盛宴。
  经过激烈比拼,杭州第四中学“莺之语”合唱团及河北邯郸99℃度男声室内合唱团,以其精彩的表现获得本次合唱节比赛的金奖。活动组委会授予苏泊罕大草原景区“音乐之旅基地”、“艺术研学基地”、“合唱基地”,授予康镇“艺术研学基地”称号。
  这是一场“世界之声·悦动之旅”,唱响天骄圣地,悦动鄂尔多斯。活动以“文化+旅游+艺术”创新模式,引领鄂尔多斯休闲旅游创意发展。通过举办八秒合唱团专场音乐会,研学悦动之旅鄂尔多斯研学体验活动,“走进音乐殿堂·对话音乐大师”阎宝林老师八秒实训公开课、“歌海舞乡·音乐之旅,唱响康巴什”城市广场展演以及“同唱一首歌·为内蒙古喝彩”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引领休闲旅游新风尚。为期4天的合唱节活动中,来自全国的音乐大师、合唱团队、音乐爱好者们,把盛夏如火的激情释放于鄂尔多斯广阔无垠的草原之中,把瞬间的感动凝聚成永恒的画面,让所有参赛人员在美丽的鄂尔多斯度过了一次难忘的夏日时光。
  本次草原丝路合唱节,以天骄圣地为台、绿野草原作幕、茫茫苍天鼓韵、热情好客伴曲,传承草原丝路的交流互惠精神。国内知名音乐人和合唱团体欢聚一起,从音乐的海洋扬帆起航,在辽阔的大草原踏歌起舞,吟唱鄂尔多斯秋之韵,乐之美,用醇美的歌声唱出美好生活。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李小祥表示“本次合唱节活动创意独特,立意高远,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具有很好的引领及带动示范作用”。同时通过四天的短暂体验,深入挖掘鄂尔多斯文化旅游特色,让所有人深入感受到鄂尔多斯朝气蓬勃、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氛围,也体验了鄂尔多斯独具魅力的风土人情和旅游内涵”。
  本次活动精品荟萃、匠心独具,活动档次高、组织规模大,参赛队伍众多、活动影响巨大,极大的提升了“鄂尔多斯音乐之旅”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仅成功展示了鄂尔多斯旅游的亮丽形象,淳朴善良的民俗民风,也为草原人民献上了一场场精湛绝伦的精神文化盛宴。
  本次合唱节是鄂尔多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发扬草原丝绸之路精神,助力草原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草原丝路合唱节活动就是在鄂尔多斯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环境下,创意策划的一次集权威性、专业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品质文化艺术活动,以“文化+旅游+艺术”的创新模式打造“音乐之旅”文化旅游品牌,将完善鄂尔多斯休闲旅游产品体系,加快鄂尔多斯建成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推动鄂尔多斯发展成为草原丝绸之路和祖国北疆风景线上的亮丽明珠。

责编:季冉冉

0

  • 上一篇:第六届达玉草原音乐节 暨“一带一路”民歌艺术节 “嗨翻”金银滩草原
  • 下一篇:亮点抢先看丨2018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整体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