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才艺文化展播】太仓“宝藏”男孩创作抗疫交响乐

2020-03-26
  音乐,能够给人以精神支持,能够让人产生心灵共鸣。前不久,NYO-China交响乐团成员、太仓青年高思远,创作出一首名为《战疫2020》的交响曲,献给在疫情中砥砺前行的勇士。
  近日,上海、苏州、武汉、天津,美国、英国、新加坡……分布在世界各地的NYO-China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的历届青年学子们隔空演奏,以线上合奏的形式演绎了《战疫 2020》,以无国界的音乐,跨越文化和语言的隔阂,为全人类增添战胜疫情的勇气。
  高思远
  创作这首曲子的初衷是祈祷这次疫情能早日结束。作为中国青少年音乐学子,虽不能亲临疫区出一份力,但这或许是自己为祖国贡献力量的最好方式。
  这首曲子跌宕起伏,写出了疫情初期的猝不及防,战疫过程的艰难坎坷,以及最终局势好转,胜利在望。乐曲开头的几声管钟就好似病毒的来临毫无征兆,紧接着一组急促的鼓点,拉开序幕,小提琴的长音持续不断,仿佛病毒的存在,危机潜藏;而钢琴紧凑的十六分音符不正是医护人员的步伐、争取宝贵时间的中国速度。随之而来的就似这场扣人心弦的战役,一浪一浪袭击,一层一层抵御,一波一波反抗。
  这名了不起的“零零后”是太仓璜泾镇长洲村人,现为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高三学生。
  为何他这么小年纪就能创作出如此感人至深的作品?这当然离不开他的努力!
  高思远4岁便开始学习钢琴,在音乐方面表现出极大天赋。5岁学习打击乐,2014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西洋打击乐专业。期间,他师从名家,利用自己的天赋和对音乐的执着努力,在音乐道路上越走越远。
  高思远曾任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青少年交响乐团打击乐首席。2017年、2019年参加NYO-China项目担任打击乐兼钢琴声部,在美国、欧洲各地巡演。2019年5月还与弦乐科老师们合作参演《空谷足音》,同年7月赴西班牙参加“马拉加音乐节”演出。
  疫情期间,高思远身在太仓家中,渴望用音乐把温暖和信心传递给更多人,于是他便坚持创作,让人们感受到疫情当下人性的勇敢和温暖,鼓励人们坦然面对,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才艺文化展播】中原区桐柏路小学桐韵陶笛社团
  • 下一篇:"童声共济,平安中国"儿童短视频才艺作品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