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才艺文化展播】武汉小学生维也纳表演钢琴独奏

2020-03-16

  当地时间8月18日下午,一支来自中国的青少年交响乐团出现在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皇家音乐厅,与美泉宫皇家交响乐团合作奉献了一场交响乐表演。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小学四年级学生谌万祁作为唯一参演的武汉学生,受邀表演了中国作品《春舞》的钢琴独奏。
  美泉宫皇家音乐厅已有350年历史,“音乐神童”莫扎特的首次登台就是在该音乐厅内。本次演出是该音乐厅内首次奏响中国乐曲。谌万祁的钢琴演奏由奥地利美泉宫皇家交响乐团配合协奏。表演结束后,现场观众的掌声持续了近1分钟,并数次要求谌万祁返场。观看演出的奥地利音乐学院专家说:“这位中国少年完美演绎了东方神秘乐章。”
  据介绍,谌万祁从4岁开始学习钢琴,曾获得2017年葡萄牙桑塔·塞西利亚钢琴大赛一等奖、2018年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中国总决赛金奖等荣誉,被湖北省音乐家协会评为“湖北小音乐家”。去年4月,他与北京埃克森特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成为首位在北京音乐厅演出的“湖北伢”。
  “孩子练琴很刻苦,学校也给予了很大支持。”谌万祁的妈妈李女士说,“长春街小学一直很鼓励学生发展自己的艺术特长,在校内就为学生提供了充分的资源和舞台,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和全面发展。”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才艺文化展播】非遗少年激情乐音贺新春音乐会
  • 下一篇:【才艺文化展播】14岁少年李明宪独奏音乐会在沪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