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桃李芬芳”全国青少年民乐观摩音乐会圆满落幕

2020-02-27
  近日,以发扬“丝竹管弦歌”为主题的“桃李芬芳”全国青少年民乐观摩音乐会在大连市拉开帷幕,该音乐会是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
  一曲《百花引》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在周老师等三名老师的领奏下,“百花”筝乐团的成员们用热情、活泼、欢快的节奏,为观众们呈现出一幅万紫千红、百花争艳、蜂歌蝶舞的画卷。随后,成员们还带来了《月儿高》《秦土情》《炎》等古筝曲目。时而轻缓、时而激昂的筝音宛若天籁,通过与钢琴、大提琴等乐器的同声妙奏,展现了古筝独特迷人的魅力,犹如在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现场观众都沉浸在醉人的筝韵中。
  “桃李芬芳”全国青少年民乐观摩音乐会是国家大型青少年品牌文化活动,旨在检验和展示民乐考级活动成果,为广大青少年、辅导教师、家长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沟通的平台。据悉,“桃李芬芳”全国青少年民乐观摩音乐会已不止一次在这里举行,早在2005年2月、2005年8月、2006年10月6日、2017年6月3日就在大连分别举办过第46届、56届、79届、100届大型音乐会。举办此次音乐会的目的便在于发扬“丝竹管弦歌”,让喜爱音乐的人更多的了解它的美妙,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音乐会还特别邀请到了著名青年音乐家张沥文的出席,据悉她曾获2010年12月荣获年度沈阳音乐学院奖学金评定荣誉奖学金(省级三等)称号,2003年7月荣获第三届(2003)中国青少年艺术新人选拔大赛辽宁赛区少年组器乐专业新人奖,2004年5月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直属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既第四届中国青少年艺术新人蒲公英奖选拔大赛中荣获少年组十佳民族乐器专业,2005年5月,参加"蒲公英"第五届中国青少年艺术新人选拔大赛比赛中荣获少年组十佳民族乐器专业。张沥文之所以能有如此成就,源于她小学便与民族音乐结缘,5年级开始学习音乐,6年级获得10级证书,初中二年级进入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学,中学期间代表学校荣获过校内、市级、省级、全国、国家文化部、国际的金奖、银奖、铜奖等多项音乐大奖,曾荣获三届国际华乐节金奖。在校期间举办多场音乐会,大三那年参演大连民族音乐家一台音乐会,曾作为大连中阮演奏家演奏,被半岛晨报专访报道,登入报纸。
  音乐能使颓废的人看到希望,音乐能使忧伤的人变得喜悦,音乐能使暴躁的人平静下来,举办音乐会的目的在于让更多的人去聆听歌声,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这次以发扬“丝竹管弦歌”为主题的“桃李芬芳”全国青少年民乐观摩音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众多老师的努力,同时也让更多喜欢音乐的了解到“丝竹管弦歌”,去学习,去感受音乐带给人们的快乐。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才艺文化展播】音乐少年才华横溢亮相舞台
  • 下一篇:【才艺文化展播】胡睿:活力无限的阳光女孩